瑞典统计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瑞典统计局
Statistiska centralbyrån
機構概要
成立時間1858年
机构驻地斯德哥尔摩
僱員數1,350 (2015年)[1]
机构首长Q110292867[*]
上级部门财政部
網站www.scb.se/en
影像资料

位于厄勒布鲁的办公室

瑞典统计局瑞典語Statistiska centralbyrån)是瑞典负责发表官方统计数据政府机构英语Government agencies in Sweden。瑞典的国家级统计可以追溯到1686年,当时瑞典信义会的各教区被下令对人口数量的进行记录。瑞典统计局的前身报表局(Tabellverket)成立于1749年,并于1858年改为现有的名称。

截至2005年,该机构共有约1,400名雇员。机构的办公室位于斯德哥尔摩厄勒布鲁。瑞典统计局还是统计学同行评审期刊《Journal of Official Statistics英语Journal of Official Statistics》(Journal of Official Statistics)的发行者。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8年1月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年6月14日).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