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女72小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盲女72小時
3 Days of a Blind Girl
香港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陳榮照
监制張堅庭
编剧蘇文星
主演
配乐楊奇昌
摄影談智偉
剪辑美峰
制片商嘉禾
二友電影製作
片长92分鐘
产地香港
语言粵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3年5月27日 (1993-05-27)(香港)
发行商嘉樂影片發行

盲女72小時》(英語:3 Days of a Blind Girl)是1993年香港心理驚悚片,由陳榮照導演,葉玉卿黃秋生陳友主演[1]

故事簡介[编辑]

阿香(葉玉卿飾)從美國動完眼疾手術歸來,暫時失去視力三天。丈夫Jack(陳友飾)是心臟科醫生,要去澳門開一個重要研討會,遂留妻子與僕人阿梅(陳月茹飾)獨自在家。阿梅出去買哮喘藥時,神秘男子朱森(黃秋生飾)在後院內藉機與阿香搭訕,說自己是Jack的小學同學,天真的阿香於是請他入屋坐。朱森坐了一會就告辭。天開始下雨,阿香小睡片刻就有人敲門,她以為是阿梅,卻不料朱森又折了回來,說是叫不到出租車。阿香於是讓他換上自己丈夫的乾淨衣服,朱森告訴阿香自己是印刷工,與老婆感情本來很好,卻不知為什麼從某個日子開始老婆開始不讓他碰。氣急敗壞的他越說越激動,阿香感到害怕,請他離開。慚愧的朱森再次告辭。阿香摸索著到浴室洗澡,卻不料朱森正在哪裡等著她……

角色介紹[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王强; 汪丽珍. 香港演艺圈. 时事出版社. [2021-11-17]. ISBN 978-7-80009-294-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17) (中文).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