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紅豆湯

紅豆湯中國常見的糖水甜品之一,主要材料是紅豆

一般豆子煮得粒粒分明的称为“紅豆湯”,煮得比较烂煮至有沙状口感的则称为“紅豆沙”。

粵式紅豆沙[编辑]

粤式红豆沙

主要是將紅豆、陳皮片糖及水混合,煮至有沙狀的口感便可,通常為熱食。由於成本低廉,因此香港酒樓晚飯後附送的甜品通常都是紅豆沙。蓮子百合紅豆沙也是婚宴熱門甜品,取意「百年好合」。

起源於香港冰室茶餐廳的飲品紅豆冰便是改良自紅豆沙。[來源請求]

類似的食物[编辑]

日式「汁粉あずきがゆazukigayu)」在日本是一種節分料理,在煮好的紅豆粥中加入麻糬糯米糰子即可食用,有時還會加入栗子同煮。

韓式「紅豆粥팥죽patjuk」是一種,在朝鮮半島加入韓式米糕食用。

越南式「𥻹豆𧹼chè đậu đỏ)加入椰漿」。

其他變化:加薏米煲煮即成紅豆粥,也可加黑芝麻,不同的搭配有不同的功效,是祛濕健的佳品,能夠祛除體內的濕氣[來源請求]。既可以當喝,也可以當吃。薏米紅豆粥具有良好的減肥功效,既能減肥,又不傷身體,尤其是對於中老年肥胖者,效果尤其好。[原創研究?]

参见[编辑]

參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