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化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網絡文化

网络文化是一種在互聯網上產生的獨有文化。由於網路於全世界流通,各地的自身文化在被「提上」網路予人認識之外,也同時在網上被同化、融合、產生,甚至衍生成現實世界的文化,有些網上文化又會因著本身已經存在的同類演變出來,故此變化和傳送的速度很快。

現代人類文明在網路慢慢流行後續漸被影響,網路風氣有時亦會在社會中以至國際間產生巨大影響,如香港的巴士阿叔事件、冰桶挑戰、韓國歌手PSY的歌曲江南Style黑人抬棺專業團隊等。

概述[编辑]

網路文化一詞總括了一切在網路上發展,與現實世界成強調獨立的行為、風格、方法等集合。網路雖為一個共同體,但在各國網域內的虛擬界限內的活動,皆有明顯不同的風格和內容,但它們所體現出來的方法、過程、本質、用途等屬性,其實可能是同出一轍,例如,各國的網域內有著不同的網上語言,它們的出處、取材、用字、組合、用法、意思都不同,但是同類有著溝通、專門表達個人感受、搞笑、在文字中加用數字和符號以達象形會意的目的、簡短日常語言等效果。

部分网络文化[编辑]

參見[编辑]

參考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