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音乐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美国音乐反映了该国多元种族混合的文化。该国音乐受到西非爱尔兰苏格兰英语music of Scotland和欧洲大陆音乐的影响,最出名的音乐类型包括爵士藍調乡村藍草摇滚节奏布鲁斯拉格泰姆嘻哈理髮師合唱流行实验铁克诺浩室舞曲布加洛英语boogaloo騷沙摇滚等。美国是全球最大的音乐市场英语global music industry market share data。2014年,该国唱片零售额达到了48.983億美元。[1]美国的音乐在全球听众众多。自20世纪初,美国流行音乐开始风靡全球。[2]

美国原住民是美洲大陆最早的居民,他们创造了美国最早的音乐。17世纪开始,欧洲人开始大规模移民美国,带来了新的音乐风格和乐器。与此同时,非洲黑奴也带来了原居地传统音乐,使得美国音乐呈大熔炉状。

美国现代流行音乐可追溯到19世纪末的非裔美國人藍調音乐和20世纪20年代福音音乐的流行。非裔美國人音乐的基本元素则衍生自欧洲和原住民音乐。而乡村音乐和蓝草音乐仍有强烈的非洲风格的根基。此外,美国音乐还受到了乌克兰英语music of Ukraine爱尔兰苏格兰英语music of Scotland波兰英语music of Poland拉美犹太英语Jewish music社区录制的流行和民谣音乐的影响。

許多美國城市都有繁荣的音樂背景,反過來又使得这些地區发展出新的音樂風格。美国著名的音乐中心有費城西雅圖波特蘭纽约旧金山新奥尔良底特律明尼阿波利斯芝加哥迈阿密亚特兰大纳什维尔奧斯汀洛杉矶等。一些小城市,如阿斯伯里帕克也发展出了独特的音乐类型。凯金音乐英语Cajun music路易斯安那克里奥英语Louisiana Creole music夏威夷音乐英语Hawaiian music藍草音樂旧时音乐英语old time music等音乐类型的共存是美国音乐多元化的体现。今天的美国音乐深受非裔美國人音樂风格的影响。

参见[编辑]

参考来源[编辑]

  1. ^ RIAJ Yearbook 2015: IFPI 2013, 2014 Report: 28. Global Sales of Recorded Music (Page 24) (PDF). 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Japan. [2016-03-20].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5-12-08). 
  2. ^ Provine, Rob with Okon Hwang and Andy Kershaw. "Our Life Is Precisely a Song" in the Rough Guide to World Music, Volume 2, p. 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