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聯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美國科學家聯盟
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
成立時間1946年
創始人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科學團隊
類型基金會
法律地位501(c)(3)組織
總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编辑维基数据
地址
  • 1725 DeSales Street NW, Suite 600 Washington, DC 20036
方法顧問服務
重要人物
主席 Charles D. Ferguson
收入
1,486,251 美元 (2017年) 编辑维基数据
捐款1,855,531 美元 (2019年) 编辑维基数据
目標世界軍事科技
網站http://www.fas.org/

美國科學家聯盟(另譯:美国科学家联合会The 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FAS),由當年某些參加曼哈頓計畫科學家於1945年成立。在該組織的網站上宣稱有七十位諾貝爾獎得主支持贊助這個組織。

概述[编辑]

聯盟內有數個計畫。大部分是關於美國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核武器生化武器)介紹,以及美國政府美國軍隊的介紹。也有探討世界其他國家武器系統、核子安全、小型武器、生化防護、資訊科技建築科技等等較小的計畫。聯盟也提供一些透過電子郵件發佈的新聞信。

美國政府機密[编辑]

這個計畫挑戰美國政府不當的機密認定,並且鼓吹國家安全資訊的政策與執行的改革。2000年開始,這個計畫開始發布「Secrecy News」(保密新聞)免費新聞信,探討美國政府以及軍方資訊的處理、隱瞞與公開程序。

轟六事件[编辑]

2013年5月29日,针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继图-4战略轰炸机之后第二种战略轰炸机轰-6的最新改型,航程起先报道为8000公里[1][2]、后为9000公里的轰-6K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中將詹姆斯·科沃尔斯基(James Kowalski)引用了美国科学家联盟核信息计划主管汉斯·克里斯藤森(Hans Kristensen)5月7日提交简报,简报声称中国的长剑-20空射巡航导弹和朝鲜的KN-09将在5年内问世。但是许多核问题专家认为,詹姆斯·科沃尔斯基夸大威胁,目的是确保额外的美国核武器现代化经费。

美国国防部5月份的一份报告指出轰-6只有“常规打击能力”,詹姆斯·马丁中心防核扩散研究所东亚防核扩散计划主管杰弗里·刘易斯(Jeffrey Lewis)认为该机将挂载“长剑-20”导弹。刘易斯认为美国空军核司令部的警告是“花招”,表示任何能够搭载1100磅载荷的导弹都可以被认为具备“核能力”。朝鲜导弹问题专家马库斯·席勒(Markus Schiller)也抱有同样观点。作为航空引擎工程师,席勒表示“一枚导弹不管顶部安装的是什么,哪怕导弹重量很轻,也可以安装核弹头。重要的是,核打击是弹头的任务而非导弹本身。因此可以說,每枚导弹都具有核能力,关键看安装的是什么弹头。”

参考[编辑]

  1. ^ 3W.mod.gov.cn/wqzb/2009-08/27/content_4082940.htm 轰-6K型轰炸机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站
  2. ^ 存档副本. [2021-03-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2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