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福克啄羊鹦鹉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诺福克卡卡鸚鵡
诺福克啄羊鹦鹉

绝灭(1851年) IUCN 3.1[1]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鹦鹉目 Psittaciformes
科: 鸮面鹦鹉科 Strigopidae
属: 啄羊鹦鹉属 Nestor
种:
诺福克啄羊鹦鹉 N. productus
二名法
Nestor productus
(Gould, 1836)
異名

Nestor norfolcensis
Plyctolophus productus
Centrurus productus

诺福克啄羊鹦鹉(台湾作諾福克島啄羊鸚鵡,学名:Nestor productus)是已滅絕的大型鸚鵡,喙突出。牠們的羽毛呈橄欖褐色,頸部胸部分別呈橙色及稻草色。牠們生活在諾福克島菲利普島的岩間及樹頂。牠們是紐西蘭卡卡啄羊鸚鵡的近親。

诺福克啄羊鹦鹉。

诺福克啄羊鹦鹉是由詹姆斯·庫克(James Cook)於1774年在諾福克島發現的,並由約翰·雷茵霍爾德·福斯特(Johann Reinhold Forster)及他的兒子福爾斯特(Georg Forster)所描述,正式的描述則是由約翰·古爾德(John Gould)於1836年所進行。牠們被狩獵作為食物或捕捉來作為寵物。自1788年至1814年間,諾福克島成為了流放地,而1825年至1854年間則準備作為殖民地,诺福克啄羊鹦鹉的數目隨之而大大減少。牠們於19世紀初就已經在野外滅絕[2],於1851年最後飼養的诺福克啄羊鹦鹉亦在倫敦死去。

大英博物館內诺福克啄羊鹦鹉標本的圖畫。

參考[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Nestor productus.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12 [26 November 2013]. 
  2. ^ Moore, J. L. Ensign Best's bird observations on Norfolk Island (PDF). Notornis. 1985, 32 (4): 319–322 [2008-12-04].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08-10-1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