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建築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豐碑
美國華府林肯紀念堂,屬於一種國家紀念建築
5000年前作為法老王古墓大金字塔世界七大奇蹟之一
巴特農神殿古希臘西方文化的象徵
羅馬競技場古羅馬帝國的重要古蹟
萬里長城古中國的重要象征
耶路撒冷古城圓頂清真寺,對猶太人、基督徒、回教徒俱有重要意義。

紀念建築物(英語:monument)是一種建築物用作紀念人或重要事件,或該建築物對一群特定的人有很重要的回憶的歷史建築或文化古蹟,或它是印證一個歷史時代的建築物。「紀念建築物」一詞常被用作形容重要的歷史建築或文化古蹟[1],例如香港法定古蹟中「古蹟」便是以「Monument」一詞來形容。

重要铁路公路通车的纪念建筑物,一般是通车纪念碑零公里里程碑桥头堡博物馆陈列室等形式。有很多国家和地区同时会为此类纪念发行纪念邮票纪念货币纪念钞纪念币)。

例子[编辑]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Preserving Cultural Heritages. wmf.org. World Monument Fund. [2013-10-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