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克西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迪克西蘭爵士

迪克西蘭(英語:Dixieland),又稱熱爵士樂(英語:hot jazz)或傳統爵士樂(英語:Traditional jazz),是一種相對早期的爵士乐類型,源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由一些白人爵士音乐人从新奥尔良爵士演变而来。它結合了用銅管樂樂隊演奏的進行曲法國方舞(Quadrille)、拉格泰姆(Ragtime)、藍調。演奏者常於鋼琴結他五弦琴低音提琴大號的韻律樂段以小號短號長號單簧管即興創作一些複音音樂

它在20世紀早期於美國開始發展,經新奧爾良的樂隊傳入芝加哥紐約市等大都會。

在迪克西蘭時期,著名的爵士歌曲包括:斯賓塞·威廉斯(Spencer Williams)的《Basin Street Blues英语Basin Street Blues》、多位歌手都唱過的《When the Saints Go Marching In英语When the Saints Go Marching In》。不少非爵士樂歌迷也聽過這兩首歌的大名。

語源[编辑]

「Dixieland」(迪克西蘭)這個術語已獲廣泛使用,但其適當性曾被廣泛爭議。有些人認為「Dixieland」是形容這種音樂類型的首選用語,但目前仍然有音樂愛好者不接受.

歷史[编辑]

現代應用[编辑]

節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