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决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风云决
Storm Rider Clash of the Evils
基本资料
导演林超贤
监制
動作指導
编剧謝繼昌
原著風雲
马荣成作品
主演谢霆锋
任贤齐
童自荣
韩雪
蒋小涵
吴磊
配乐黎允文
制片商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深圳市方块动漫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片长100分鐘
产地 香港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中华人民共和国 2008年7月19日
香港 2008年9月25日
中華民國 2009年2月13日
发行商中华人民共和国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中華民國 木棉花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香港、全球 亚洲动画多媒体有限公司
预算CNY¥66,000,000
票房CNY¥33,000,000

风云决》(英語:Storm Rider Clash of the Evils)是一部2008年上映的香港和中国大陆合作的动画电影,由林超賢執導,黃偉輝動作設計動畫監督錢國棟,改编自香港漫画家马荣成漫画名作《风云》,制作历时5年。[1]

電影上映後累積票房3300萬。對比近7000萬的生產預算和發行成本(涉及行政費用、戲院拆帳、發行商分成,回本一般需三倍以上票房,其後才開始獲利),被視為嚴重票房失利。

剧情[编辑]

拜剑山庄为天下铸剑第一莊,因受皇帝误会谋反而被诛灭,少庄主傲决逃命西域以保一脉。傲决父亲临终前透露,傲家祖传有一把灭绝神器“决”尚未炼成,原因是此剑需要异兽火麒麟之血开封,可惜火麒麟已于世上消失。傲决长期压抑着仇恨之火隐居西域,静侯复仇时机。

武林霸主雄霸领导的天下会一统江湖,雄霸今日却要面对最大的挑战——他的两个徒弟聂风步惊云,正是他宿命中的两个凶星!聂风自持有家族相传之“冰心訣”,为杀仇人雄霸,遂以麒麟血入魔。为免控制不住魔性,成为一头只顾杀戮、穷凶极恶的麒麟魔。风、云二人约定,一旦聂风入魔后不能自控,步惊云便会亲手了结风的性命,以免他为祸天下。结果,雄霸的死,便成为了傲决阴谋的开始,以及风、云师兄弟相残的序幕……

演員[编辑]

角色 普通话版配音員 粵語版配音員 備註
步驚雲 謝霆鋒 林 峯 天下會飛雲堂堂主
紫凝之戀人
聶風 任賢齊 张敬轩 天下會神風堂堂主
第二夢之戀人
傲決 童自榮 麦浚龙 拜劍山莊掌門之子
無名 桂 楠 狄 龍 劍宗傳人
紫凝 詹 佳 張惠雅 孤儿
步惊云之恋人
第二梦 韩 雪 張紋嘉 聂风之恋人
断浪 宋怀强 GC -
帅捕头 吴 磊 王浩信 -
残姬 范楚绒 黎美言 傲决之师姐
冰影 蒋小涵 周秀娜 断浪之恋人
雄霸 程玉珠 - 天下会帮主
鬼医 吴文伦 - -
泥菩萨 刘 风

主题曲[编辑]

《风云决》

提名入围[编辑]

注释[编辑]

  1. ^ 《風雲決》體現香港及內地動畫產業融合. 香港影视娱乐网. 2008年7月 [2009-1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8-08) (中文(繁體)). 
  2. ^ 《风云决》美国上映 入围好莱坞AOF电影节(图). 新浪网. 2008年7月24日 [2009-1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中文(中国大陆)). 
  3. ^ 《风云决》亮相东京电影节已达日本动画水准. 新浪网. 2008年10月28日 (中文(中国大陆)). 
  4. ^ 据中国大陆正版DVD封面所述。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