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妙麗·格蘭傑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哈利波特专题 (获评初級极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哈利波特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哈利波特相關條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极高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极高重要度
虚构角色专题 (获评初級
本条目页属于虚构角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虚构角色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2007年10月30日[编辑]

她發誓對麗塔·斯基特復仇,麗塔是傳播關於哈利和她自己謊言的記者。她以後確定,麗塔·斯基特是非法的阿尼玛格斯和設陷阱捉她。

这两句太蹩脚了。建议改成:

她發誓對傳播關於哈利和她自己謊言的記者麗塔·斯基特復仇。经过暗中调查,她终于发现麗塔·斯基特是非法的阿尼玛格斯,并在麗塔·斯基特变成苍蝇时捉住了她。Snorri 2007年10月30日 (二) 18:24 (UTC)[回复]


  1. 以下整段记叙都显得文法不通,有劣质翻译之嫌,建议重写

哈利和罗恩在一年級剛開始時並不喜歡赫敏,罗恩更表示希望他與赫敏不要分配到同一學院。其後,他們對赫敏漸漸改觀:她在洗手間裡哭泣,途中受到巨怪襲擊,他們救了赫敏,其後又向麦格教授說謊,以免他們受罰,自此之後,兩人成為她的好友。赫敏和罗恩的個性使他們常常爭吵。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赫敏幫助哈利通過魔鬼網和魔藥謎語。 二年級的妙麗·格蘭傑 二年級的赫敏·格兰杰

在二年級,她得知“泥巴种”的真正意思,罗恩保护她,在她受侮辱之後向德拉科·马尔福施咒,其後赫敏研究蛇怪時被石化,她在事後才得知哈利和罗恩救了罗恩的妹妹金妮·韦斯莱。

在三年級,赫敏再被她的朋友疏遠,首先當她疑神疑鬼關於哈利的聖誕節禮物:火弩箭扫把,和將之報告給麦格教授,使她沒收掃帚,並且當罗恩指責她的貓克鲁克山,殺害他的寵物老鼠斑斑。當她的朋友疏遠赫敏時,她幫助鲁伯·海格為鹰头马巴克比克的審判做準備,雖然這些努力都是徒勞無功。最後她和哈利幫助巴克比克逃脫。

赫敏對西比尔·特里劳妮教授和她的科目占卜學反感,當她被指責不適合占卜學,就乾脆在教室中表示不再修占卜學,收拾走人。儘管赫敏不可能讀所有科目,但她仍然要求使用时间转换器,使她及時回去適合的時間來上課,她和哈利使用时间转换器來搶救小天狼星布莱克。 驚慌的妙麗 驚慌的赫敏

在她的第四年級,她注意到家养小精灵的不公平對待,於是她決定成立組織“家养小精灵福利促進協會”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Elfish Welfare,簡稱「小精靈福進會」 SPEW 這組織首字母縮略詞不幸的與英文“吐”的意思相同。她成為三强争霸赛德姆斯特朗參賽者威克多尔·克鲁姆的舞伴,使得罗恩吃醋。她發誓對麗塔·斯基特復仇,麗塔是傳播關於哈利和她自己謊言的記者。她以後確定,麗塔·斯基特是非法的阿尼玛格斯和設陷阱捉她。書中暗示,她成為金妮的好友。

赫敏繼續推動家养小精灵福利促進協會。在她的第五年級,她為家养小精灵編織衣服,希望讓他們自由(結果家养小精灵拒絕清洗格兰芬多塔,因此,這任務留給多比)。她知道麗塔·斯基特是非法的阿尼玛格斯,隨後敲詐她要寫文章陳述伏地魔的回歸。赫敏並且產生成立邓布利多军(简称DA)的想法,介入了魔法部神秘事务司門的爭鬥,她可受了重傷。

赫敏對學習和家庭作業可费盡心思。她通過了普通巫術等級測驗 (O.W.Ls)。暗示她是成績最好的一個,雖則在天文學由於一個中斷可能影響成績。她可能也能通過超級疲勞轟炸式的巫術測驗 (N.E.W.Ts)。

赫敏和罗恩成為格兰芬多的級長,赫敏有遵守規則的傾向,但是,必要時(特別和多洛雷斯·乌姆里奇)會提出造反,包括形成邓布利多军。

赫敏被戲弄(特別是斯莱特林)關於她鬆散頭髮和“無所不知的人”傾向,但許多學生更敬佩她的智力。纳威·隆巴顿、哈利和罗恩常依靠她的學術幫助。因此纳威曾要求她成為他的舞伴,她與威克多尔·克鲁姆的書信來往使罗恩嫉妒。 Snorri 2007年10月30日 (二) 18:27 (UTC)[回复]

  1. 我重写的版本:

一年級剛開始時,由于赫敏高傲及无所不知的姿态,哈利和罗恩和大多数同学一样並不喜歡赫敏,罗恩更表示希望他與赫敏不要分配到同一學院。其後,他們意识到赫敏的感受,了解到赫敏作为来自麻瓜家庭的学生所遭受的压力,對赫敏漸漸改觀。适逢赫敏受刺激后在洗手間裡哭泣,受到巨怪襲擊。哈利和罗恩奋力救出赫敏,赫敏也向麦格教授說謊,以免他們受罰。自此之後,三人成為好友,但赫敏和罗恩的個性使他們常常爭吵。在学年末的营救魔法石行动中,赫敏凭自己的智慧幫助哈利通過了魔藥謎語。

二年級时,赫敏在与德拉科•马尔福的争吵中被马尔福斥为“泥巴种”。得知“泥巴种”的真正意思之后,她痛感于魔法世界歧视严重,致力于找出打开秘室之人,制止针对麻瓜的攻击行为。赫敏怀疑马尔福是打开秘室之人,费尽心机调制出复方汤剂,想进入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打探真相,谁知误用了猫毛,被送进医院。其後赫敏在发现攻击者的真面目時被石化,但哈利和罗恩凭着她握在手里的资料找出了秘室,救出了被汤姆•里德尔的笔记利用的罗恩的妹妹金妮•韦斯莱。

三年級是赫敏遭受严重考验的一年。由于选课过多,赫敏被迫使用时间转换器赶上课程。赫敏對西比尔•特里劳妮教授和她的科目占卜學反感,最后终于在课堂上宣布放弃占卜。她怀疑哈利的聖誕節禮物:火弩箭扫把是小天狼星的阴谋,將其報告給麦格教授,使得掃帚被无限期沒收。为此哈利与赫敏之间心生芥蒂。赫敏作为生日礼物为自己买的猫克鲁克山经常企图攻击罗恩的寵物老鼠斑斑。结果斑斑失踪,罗恩指責克鲁克山殺害了斑斑,赫敏则认为证据不足,两人陷入冷战。同时,陷入孤立状态的赫敏还要幫助鲁伯•海格為鹰头马身有翼兽巴克比克的審判做準備,然而這些努力都是徒勞無功,巴克比克被判死刑。赫敏在完成斯内普的作业时悟出莱姆斯教授是狼人,但决心为他保守秘密,最后却发现他和小天狼星布莱克是朋友。幸好原来小天狼星布莱克并不是坏人。她和哈利用时间转换器救出了巴克比克,并让小天狼星乘着巴克比克逃离了赶来行刑的摄魂怪。


四年級时,赫敏注意到家养小精灵的不公平對待,於是她決定成立組織“家养小精灵福利促進協會”( Society for the Promotion of Elfish Welfare)。協會的首字母縮略詞 SPEW 不幸的與英文“吐”的意思相同。罗恩在挑选圣诞舞会的舞伴时认为不会有人选赫敏。赫敏大受伤害。这时三强争霸赛德姆斯特朗參賽者威克多尔•克鲁姆邀请赫敏她当舞伴,赫敏同意了。圣诞舞会上,赫敏盛装出现,一改往日形象,使众人大吃一惊。罗恩更是吃醋,指责赫敏“通敌”。两人当晚大吵一架。记者麗塔•斯基特不断捏造关于哈利和赫敏的謊言,导致赫敏被恶意邮件烧伤,她發誓要向麗塔•斯基特復仇。经过暗中调查,她终于发现麗塔•斯基特是非法的阿尼玛格斯,并在麗塔•斯基特变成苍蝇时捉住了她。


五年級,赫敏繼續推動家养小精灵福利促進協會。她為家养小精灵編織衣服,希望讓他們自由(結果家养小精灵拒絕打扫格兰芬多塔楼,结果這任務留給多比)。由于新任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乌姆里奇不教授实践知识,赫敏提出成立后来的DA(邓布利多军),让哈利教大家黑魔法防御术。但乌姆里奇随即禁止自行组织社团,DA活动只好秘密进行。面对报纸对哈利的不实报道,赫敏找到了麗塔•斯基特,以揭露她的非法阿尼玛格斯身份为要胁,要她寫文章讲出事实。赫敏同DA其他成员一道参加了魔法部神秘事务司的战斗,受了重傷。

五年級的赫敏和罗恩成為格兰芬多的級長,赫敏尽忠职守,继续一贯的好学生作风。但面对乌姆里奇的倒行逆施,她也终于承认需要一些“叛逆的感觉”。她与威克多尔•克鲁姆仍保持通信,使罗恩妒忌不已。

五年級过后,赫敏顺利地通過了普通巫術等級測驗 (O.W.Ls),成绩优异。 Snorri 2007年11月2日 (五) 15:55 (UTC)[回复]

有关译名的段落在繁简转换中出现的问题[编辑]

繁简转换过程中关于译名的段落中的‘妙丽’全被机械地转换为了‘赫敏’,对简体中文使用者来说,这使得这段文字变得很费解

在繁體中文版本的頁面,有些地方應該為"混血王子"而非"混血王子的背叛"[编辑]

文內"在第六集《混血王子的背叛》....."的部分,有些"混血王子"被自動替換成"混血王子的背叛"造成錯誤

例如

> 對於 「混血王子的背叛」(即石內卜) 發明的符咒更是感到不安

> 於是著手調查混血王子的背叛的身分—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Axzxc1236對話貢獻)於2019年9月6日 (五) 13:32 (UTC)加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