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特色內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维基百科特色內容

特色內容之星
特色內容之星

特色内容是维基百科社群推荐的典范之作。展示在这里的条目、列表及图片,都是参与者在维基百科的精神感召之下共同协作努力的成果。所有的特色内容都是在高标准的严格要求下评选出来的,可以作为我们的典范和终极目标。特色内容都会在正文页面的右上角用一个铜质小星(特色內容之星)来表示。在这里以每种最新十个入选的特色内容做实例展示,所展示的内容会一直保持随机更新,你也可以浏览下面其他的特色内容实例。另外,如果您有需要在此頁控制顯示典範條目和特色列表的內容者,請自行分別至「Portal:特色內容/條目」和「Portal:特色內容/列表」,但請您先確保這些在條目和列表的內容都符合典範條目或特色列表。

特色內容

最新特色内容

最新的典範條目
(共有1010篇條目)
最新的特色圖片
(共有209張圖片)
最新的特色列表
(共有480篇列表)

典範條目波浪头像银元

波浪头像银元美国铸币局于1795年至1803年铸造的一种美元银币。美国铸币局曾在19世纪30至50年代重新生产这种银币,但不论重制硬币在哪一年铸造,其上标注的年份均为1804。这种银元是继1794年开始铸造的飘发自由女神联邦政府生产的第二种美元银币,其具体的设计者仍无定论,但公认是由肖像画家吉尔伯特·斯图尔特创造。1834年,为前往亚洲的外交行程提供精制币套装礼品,银元生产临时恢复。由于铸币局官员误以为之前生产银币上标识的最晚年份是1804,所以新铸的精制币刻的也是这一年份。之后铸币局还打造了少量1804年版银元。

特色图片

玉山當歸

玉山当归伞形科當歸屬的植物,為台湾的特有植物。分布于台湾,生長於海拔3,000米至3,500米的地區,常生長在高山地區,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特色列表阿爾巴尼亞世界遺產列表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1972年制定的《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世界遺產是指對全人類有重要文化自然價值的遺產項目。阿爾巴尼亞於1989年7月10日批准該項公約,使該國的歷史遺跡及自然景物具有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資格。截至2019年,阿爾巴尼亞已有4處地點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另有4處地點被列入預備名單。首個被註冊的地點是位於該國南部的布特林特,該城於199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16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上被列入名錄;而吉諾卡斯特城在2005年被列入後,與培拉特於2008年合併為培拉特和吉羅卡斯特歷史中心。2017年,加希河和拉伊策被列入自然遺產喀爾巴阡山脈原始山毛櫸森林和歐洲其他地區古山毛櫸森林的一部分,而位於北馬其頓與阿爾巴尼亞邊界的奧赫里德湖在2019年將世界遺產範圍擴大至阿爾巴尼亞沿岸。

特色内容导览

条目 图片 列表
分类 分类 分类 分类
标准 条目 图片 列表
评选 条目 图片 列表
已撤销 条目 图片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