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砂:修订间差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删除的内容 添加的内容
Shakiestone留言 | 贡献
无编辑摘要
无编辑摘要
第1行: 第1行:
'''油砂'''({{lang-en|Oil sands}},亦称'''焦油砂''')是一种[[黏土]]、[[水]]、[[石油]]和[[沥青]]的混合物,是一種膠狀的黑色物質,可以用來產生液體燃料。焦油砂占据了世界石油储量的66%,主要分布在[[加拿大]]。約兩噸的油砂才能提煉出一桶原油,油砂含油量約佔本身兩成左右。目前加拿大的估計可採量達3150億桶以上,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之原油蘊藏量目前[[台灣中油]]公司已和加拿大當地的'''印地安油砂公司'''合作,雙方簽署8億加元投資的[[備忘錄]]將合作開採油砂。目前加拿大每天能開採約100萬桶原油,未來將提升至每天200萬桶原油的數量。
'''油砂'''({{lang-en|Oil sands}},亦称'''焦油砂''')是一种[[黏土]]、[[水]]、[[石油]]和[[沥青]]的混合物,是一種膠狀的黑色物質,可以用來產生液體燃料。焦油砂占据了世界石油储量的66%,主要分布在[[加拿大]]。約兩噸的油砂才能提煉出一桶原油,油砂含油量約佔本身兩成左右。目前加拿大的估計可採量達3150億桶以上,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之原油蘊藏量
==各地开采与使用==
目前[[台灣中油]]公司已和加拿大當地的'''印地安油砂公司'''合作,雙方簽署8億加元投資的[[備忘錄]]將合作開採油砂。目前加拿大每天能開採約100萬桶原油,未來將提升至每天200萬桶原油的數量。


美国拟建[[拱心石XL焦油砂管道]](为[[拱心石管道]]的扩建工程),后因对环境影响极大,在争取了[[美洲原住民]]的意见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否决[[拱心石XL焦油砂管道]]工程(加拿大对此表示遗憾)。近日,美国参议院拟举行投票以给[[拱心石XL焦油砂管道]]开绿灯,遭到网民的围攻,网民在[http://act.350.org/sign/kxl-ien/ 350.org]上不到24小时积攒了60万份请愿书。
== 參見 ==
== 參見 ==
* [[阿塔巴斯卡油砂公司]]([[:en:Athabasca Oil Sands|Athabasca Oil Sands]])
* [[阿塔巴斯卡油砂公司]]([[:en:Athabasca Oil Sands|Athabasca Oil Sands]])

2012年2月14日 (二) 14:06的版本

油砂(英語:Oil sands,亦称焦油砂)是一种黏土石油沥青的混合物,是一種膠狀的黑色物質,可以用來產生液體燃料。焦油砂占据了世界石油储量的66%,主要分布在加拿大。約兩噸的油砂才能提煉出一桶原油,油砂含油量約佔本身兩成左右。目前加拿大的估計可採量達3150億桶以上,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之原油蘊藏量。

各地开采与使用

目前台灣中油公司已和加拿大當地的印地安油砂公司合作,雙方簽署8億加元投資的備忘錄將合作開採油砂。目前加拿大每天能開採約100萬桶原油,未來將提升至每天200萬桶原油的數量。

美国拟建拱心石XL焦油砂管道(为拱心石管道的扩建工程),后因对环境影响极大,在争取了美洲原住民的意见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否决拱心石XL焦油砂管道工程(加拿大对此表示遗憾)。近日,美国参议院拟举行投票以给拱心石XL焦油砂管道开绿灯,遭到网民的围攻,网民在350.org上不到24小时积攒了60万份请愿书。

參見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