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AT!光之魔法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からっと!
CARAT!
からっと!
類型 喜劇
漫画
作者 渡邊祥智
出版社 日本 MAG GARDEN
臺灣地區香港 東立出版社
連載雜誌 Comic Blade ZEBEL
月刊Comic Blade Avarus
冊數 2卷(2010年1月)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CARAT!光之魔法國》(日语:からっと!)是渡邊祥智漫畫作品。
原本在《Comic Blade ZEBEL》連載,在此雜誌停刊後,於2007年9月轉移到《月刊Comic Blade Avarus》連載至2009年10月,單行本全2卷。

劇情簡介[编辑]

國中三年級的少女馬場香音,因為周遭人對自己的觀感和自我評價有差距感到困擾,想要做些什麼來改變自己。某天,香音在垃圾箱中撿到一個隱形眼鏡盒,打開盒子後,一個女孩隨著大量煙霧登場。少女自稱為優妮,是來自卡拉特的女王候補,因為擁有魔法之力而不得不和同為女王候補的好友戰鬥。為了避免和好友直接戰鬥,少女請求香音代替自己使用力量。香音認為這是改變自己的大好機會,便答應幫忙……於是缺乏緊張感的代理戰爭就此開始。

登場角色[编辑]

聲優為廣播劇CD的版本。

女王候補與代理人[编辑]

馬場 香音馬場 香音(ばば かのん)聲優雪野五月
本作主角,就讀國中三年級。頭髮綁成雙馬尾,帶著眼鏡,被周圍取了「班長」這個綽號,但本人十分討厭這個綽號。被優妮授與魔法力量,能夠變身為魔法少女,並被捲入卡拉特的女王爭奪戰。喜歡烏龍麵,使用魔法時的咒文也都是食物。
性格和言行皆相當中性、粗魯,不太會念書,朋友們說她不說話時看起來蠻聰明的。
變身後頭髮綁成四束,同時變出兩束像是觸角的呆毛
香音和步人姓的第一個字合起來便是「笨蛋(馬鹿)」。
優妮ユニ,聲優:金田朋子
魔法王國卡拉特的少女。擁有強大的魔法力量,因而和好友梅莉莎一起被選為卡拉特的次期女王候補。由於討厭和好朋友互相爭鬥,兩人各自選出自己的代理人,想讓代理人來決定勝負而把魔法力量託付給香音。
性格少根筋,常被香音劇烈的吐槽。
現在在香音家裡吃閒飯,對香音的父母進行記憶操作,讓他們以為她是「神派來守護馬場一家免於受到暴龍D・MAX攻擊的傳說中的偉大戰士」而成功的住進香音家。
梅莉莎メリッサ,聲優:皆川純子
優妮的好友,同為女王候補。把力量託付給鹿島步人。個性害羞溫順。
鹿島 步人鹿島 歩人(かしま あると),聲優:淺川悠
和香音就讀同國中的少年,真正的班長。精通文武兩道,加上外表出色,十分受到女性歡迎。接受了梅莉莎的魔法力量而能夠變身為魔法少年。在人前拉鍊沒拉也不在意,也能夠大方的剔牙齒,完全沒有羞恥心。
外表中性,和香音初次見面時,香音都一直以為他是女生。

石頭精靈[编辑]

每當勝負決定時(勝負幾乎都是由石頭精靈擅自決定的),石頭會埋進變身道具中,先拿到五個石頭的人可以成為卡拉特女王。對代理人來說沒有什麼好處。

愛之石精靈 吉爾愛の石の意思 ジル,聲優:關俊彥
管理卡拉特的「愛」的石頭精靈。在香音和步人初次對戰後幾天,出現在兩人面前,宣告兩人的戰鬥無效(因為沒有靠魔法分出勝負)。個性沉穩但步調獨特,並且有點黑心,佛斯和摩爾塔巴都很怕他。
安詳之石精靈 佛斯安らぎの石の意思 フォス,聲優:寺島拓篤
管理卡拉特的「安詳」的石頭精靈。個性和名字相反,從言行當中找不到一絲安詳的形象而被香音吐槽。和療癒之石精靈摩爾塔巴關係不好,兩人常爭論誰才是真正的穩重派。
療癒之石精靈 摩爾塔巴癒しの石の意思 モルダバ,聲優:寺島拓篤
管理卡拉特的「療癒」的石頭精靈。特徵為極端的上吊眼。和佛斯一樣,形像和名字完全不符合。
嘆息之石精靈 洛修嘆きの石の意思 ロッシュ,聲優:柿原徹也
喜悅之石精靈 雷內德喜びの石の意思 ネレイド,聲優:近藤隆
寂寞之石精靈 達菲寂しさの石の意思 ターフェ,聲優:鈴木達央

布萊利恩四天王[编辑]

卡拉特邊境,名為布萊利恩的村子出身的三個笨蛋魔法使。號稱四天王但成員只有三個人,第四名成員正在募集中。

傑拉德ジェラルド,聲優:子安武人
布萊利恩四天王的首領。披著像是吸血鬼伯爵的披風。企圖讓王子漢尼耶魯醒來,並把他的魔力占為己有而企圖搶奪香音等人的石頭。能使用召換咒文,卻因為缺乏魔力而只能召喚鴿子
賽因ゼン,聲優:野島健兒
布萊利恩四天王之一。能使用劍斬開魔法而讓魔法無效化(但無法完全防止魔法)。
艾薩克アイザック,聲優:杉山紀彰
布萊利恩四天王之一。外表、氣氛最接近魔法師。魔法受到詛咒,全部都會命中自己。個性獨特,自己說自己很沒用。想到的事會立刻說出口,因而被賽因塞住嘴巴。

卡拉特[编辑]

女王 彌賽爾芭女王ミゼルバ,聲優:寺田はるひ
卡拉特女王。對於戰爭用「這樣也無妨啊?」的態度乾脆的同意。
王子漢尼耶魯王子ハニエル

出版書籍[编辑]

日文版[编辑]

  1. 2007年4月30日 ISBN 978-4-86127-374-2
  2. 2010年1月9日 ISBN 978-4-86127-691-0

中文版[编辑]

  1. 2008年1月10日 ISBN 978-986-10-0952-0
  2. 2011年1月20日 ISBN 978-986-10-0953-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