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浦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上海七浦路

七浦路上海市一條以专门经营批发服饰為主的商業街,由于初时货物样式雷同,有人戏称为“七车间”。

街道歷史[编辑]

1980年代兴起的七浦路,东起河南北路,西至浙江北路,另在山西北路上有一小段,直到天潼路为止。起初是1980年代中后期,有部分个体户在街边卖牛仔裤,并播放流行音乐以招揽客源,而逐渐兴旺。七浦路街市在1990年代中后期达到鼎盛,当时除了一楼的有店面的小店外,更吸引顾客的是那些简易支架和帆布搭起的小铺子,衣、裤、鞋、袜、裙子、内衣以及腰带等配饰应有尽有,售出的物品可以比一般商店便宜一半以上;而山西北路由于人流相对较少,一般经营熟女服饰、套装等。随着市场的兴旺,交通问题渐渐浮上台面。由于道路宽窄不一,最窄处仅可容三、四人并行;而每逢周末、节假日,街上顾客每每过万,特别是到此瓶颈处,人流、小贩的手推车、送货的三轮车并行争道,常常险象环生。

1990年代末,上海市人民政府出台整改计划,动迁周边居民,让店家逐步迁往新的商场。最先造好的商场位于七浦路与河南北路路口,然后逐步改造原七浦路商业街。因为公交车都在河南北路通行,改建后河南北路附近的商场人气更旺,并且带动了江西北路武昌路上的街边小吃店。在2000年左右,一个旺铺的价格就要一百万元人民币左右。而七浦路较西侧的商场由于改造时间较晚,基础设施较完备,光线、空气都远优于老商场,有的店铺也有更衣间,其中已经出现定位中高档的自主品牌。

交会道路(东向西)[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