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腕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三星盤蟲屬

三腕虫属
化石时期:埃迪卡拉纪晚期,558–555 Ma
紋章三腕蟲的化石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三葉動物門 Trilobozoa
科: 三腕虫科 Tribrachididae
Runnegar, 1992
属: 三腕虫属 Tribrachidium
Glaessner, 1959
模式種
紋章三腕蟲
Tribrachidium heraldicum

Glaessner, 1959

三腕蟲學名Tribrachidium)又名三分盤蟲三星盤蟲,是前寒武紀時代埃迪卡拉生物群的一種生物,其身體呈特殊的三重輻射對稱結構,是三葉動物門中最有名的一。牠們的標本大多長3~50毫米,呈圓潤的三葉狀,具有直的或三葉形的邊緣;牠們通常被許多徑向分支的溝槽所覆蓋。化石的中心部分有三條。三個裂片扭曲成弱螺旋狀。[1]

參考文獻[编辑]

  1. ^ Ivantsov, A. Yu.; Leonov M. V. The imprints of Vendian animals - unique paleontological objects of the Arkhangelsk region. Arkhangelsk. 2009: 91 [2017-11-12]. ISBN 978-5-903625-04-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30) (俄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