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 (2016年電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不速之客
The Guest
電影《不速之客》影碟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林代雄
监制安兵基
李宏瑞
制片李亮文、伍立、武一、李晶、鹹盛元、楊博、李德勝
编剧李剛
主演黎明
耿樂
韓彩英
配乐黃少峰、曾宇
摄影李正仁
金大玥
孫中楠
剪辑鹹盛元、韓徐旭
制片商紅色果實文化傳播
拉近影業
果實電影
稼軒環球影業
片长94分鐘
产地 中国大陆
语言國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中国大陆2016年1月4日
发行商永旭良辰、奇想娛樂、前海潮潤、紅色果實

《不速之客》(英語: The Guest )是2016年出品的一部懸疑犯罪題材電影,由韓國導演林代雄執導,黎明耿樂韓彩英等演出,於2016年4月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1][2]

情節介紹[编辑]

故事講述任職銷售經理的鄭凱事業正在步入佳境,並準備與未婚妻琳琳結婚,然而因下屬的一次 失誤,使他成了唯一的承擔人,面臨失業及巨額賠償。在失意醉酒之際,坐上了一輛神秘的黑車。由於沒錢繳付車資而給司機留下了電話,希望第二天付款。從第二天開始,司機頻頻打電話給鄭凱,要跟他做朋友。接下來,曾經與鄭凱發生過衝突的前上司遭離奇殺害,各種嫌疑無可避免地指向他,鄭凱懷疑司機與上司謀殺案有關,想說服妻子逃離深圳,擺脫賠償及司機的糾纏,但司機已經找上門來,展開了一場生死搏鬥的驚險故事[3][4]

主要角色[编辑]

  • 黎明-鄭凱,是個高級白領,一次醉酒後,陰差陽錯地坐上了耿樂所開的黑車,原本幸福平靜的生活從此被一步步打破,後來連未婚妻琳琳亦遭遇危險,鄭凱挺身護花,盡顯男子氣概。
  • 韓彩英-琳琳,是個時尚的攝影師,鄭凱未婚妻,為了家庭甘願放棄事業。正當她準備與未婚夫鄭凱結婚之際,卻發現鄭凱突然變得行為可疑,更撞見自稱是鄭凱朋友的陌生男子在家裡洗澡。
  • 耿樂-是個計程車司機,也是一名變態殺手,在短時間內以殘忍的手段殺害了四人,殺人動機各有不同,但均與其成長環境有關。
  • 大寶哥-公司的高管,與鄭凱是對頭,並對鄭凱提出各種問題進行考核。
  • 童冰玉-琳琳上司
  • 祝延平-盛志剛
  • 于娜-於娜
  • 袁冰妍-阿旭

電影歌曲[编辑]

  • 主題曲:《不語》(作曲:火星電台;填詞:火星電台;主唱:許嵩)

參考資料[编辑]

  1. ^ 五大看點揭秘《不速之客》黎明耿樂大尺度相愛相殺. 新浪香港. [2019-12-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09) (中文). 
  2. ^ 不速之客(2016). 香港影庫. [2019-12-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2) (中文). 
  3. ^ 懸疑片《不速之客》開機 黎明搭檔韓彩英主演. 1905電影網. 2015-03-20 [2019-12-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09) (中文). 
  4. ^ 新戲上映 不速之客. 東方日報. 2016-05-05 [2019-12-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24)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