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悲歌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世事無絕對
殺手悲歌
El Mariachi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勞勃·羅里葛茲
监制
编剧勞勃·羅里葛茲
主演
配乐
  • 艾瑞克·古斯里(Eric Guthrie
  • 克里斯·努德森(Chris Knudson
  • 阿爾瓦羅·羅里葛茲(Álvaro Rodriguez
  • 切西利奧·羅里葛茲(Cecilio Rodriguez
  • 馬克·特魯希略(Mark Trujillo
摄影勞勃·羅里葛茲
剪辑勞勃·羅里葛茲
制片商
片长81分鐘[1]
产地美國[2]
语言西班牙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93年9月15日 (1993-09-15)TIFF
  • 1993年1月8日 (1993-01-08)日舞影展
  • 1993年2月26日 (1993-02-26)(美國)
发行商索尼影視發行英语Sony Pictures Motion Picture Group
预算
  • 7225美元(製作)
  • 20萬美元(後期製作)
票房200萬美元[3]
前作与续作
续作英雄不流淚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杀手悲歌
香港世事無絕對
臺灣殺手悲歌

殺手悲歌》(英語:El Mariachi)是一部於1993年上映的美國西班牙語獨立動作片,由勞勃·羅里葛茲自編自導,同時也是他的長片導演處女作,以及「墨西哥三部曲英语Mexico Trilogy」系列電影的首部作品。

該片主要在男主角卡洛斯·加拉爾多英语Carlos Gallardo (actor)的家鄉墨西哥科阿韋拉州阿庫尼亞及美國德克薩斯州德爾里奧取景拍攝。起初,該片僅以7225美元的預算製作並打算在墨西哥以錄影帶首映的方式推出,但哥倫比亞影業高層很喜歡該片而賣下了其美國發行權。哥倫比亞最終花費了20萬美元將得到版權並將該片重新混音及進行其他後期製作工作,之後又在營銷和發行上花費了數百萬美元[4]

《殺手悲歌》於1993年2月26日在美國上映,並取得了成功的口碑。這成功使羅里葛茲又在之後拍攝了兩部續集,分別為《英雄不流淚》(1995年)和《英雄不回頭》(2003年)。2011年,《殺手悲歌》因具備「文化、歷史或美學涵義」而被美國國會圖書館入選國家影片登記表作保存。該片還被金氏世界紀錄評為史上預算最低的電影[5]

劇情[编辑]

從墨西哥的一個小鎮越獄後,外號阿蘇爾的殘酷犯罪分子帶著裝滿武器的吉他箱向當地毒梟莫可復仇,以取回該屬於自己的錢。同時,一位年輕的音樂家帶著自己的吉他箱(當中裝有他的簽名吉他)到達鎮上。他希望在鎮上找到工作,以實現像他的父親般成為流浪樂手的夢想。

莫可從鎮郊的嚴密守衛的別墅中派出大批殺手去暗殺阿蘇爾。他們被告知要尋找一名穿著黑色衣服並背著吉他箱的男人,但因流浪樂手也符合這種描述,使殺手們將他誤認成阿蘇爾而開始追捕他。實際上,僅有莫可知道阿蘇爾的真正長相。流浪樂手在被街頭追趕後,被迫自衛殺害四名殺手。當他在一個由名叫多米諾的美麗女人所擁有的酒吧里尋求庇護時,他很快就愛上了她。不幸的是,該酒吧是由莫可所贈送,且對方也對多米諾有興趣。

當阿蘇爾到該酒吧喝啤酒並得知莫可的訊息時,他不小心錯拿了流浪樂手的吉他箱。當莫可的殺手在街上俘獲了阿蘇爾時,發現他的箱子中只有一把吉他,而拿到阿蘇爾箱子的流浪樂手則遭殺手們帶走,但最後被莫可發現他們抓錯人而又被扔回鎮上。

同時,阿蘇爾帶著多米諾並命令她帶他去莫可家,好讓流浪樂手免遭莫可下手。而當兩人到達莫可家門口時,阿蘇爾將多米諾當作人質以便進入並要求莫可付錢。莫可很快地發現多米諾已與流浪樂手相戀並一怒之下將她和阿蘇爾射殺。流浪樂手發現他所愛的女人被槍殺後,自己的左手也遭對方射傷,使自己再也沒法彈吉他。在莫可嘲諷他的同時,流浪樂手用右手拿起阿蘇爾的手槍射殺了莫可,為多米諾報了仇。莫可倖存的同伴看到他們的老闆死後,紛紛轉身離開。

流浪樂手騎著多米諾的摩托車離開了小鎮並帶著她的比特犬及拆信刀來紀念她。如今,他成為流浪樂手的夢想已破滅,他對自己未來的唯一保障就是阿蘇爾吉他箱中的武器,並在決定用此維生後騎著車駛入夕陽。

演員[编辑]

  • 卡洛斯·加拉爾多英语Carlos Gallardo (actor)飾演流浪樂手(El Mariachi
  • 康斯薇露·戈麥茲(Consuelo Gómez)飾演多米諾(Dominó
  • 彼得·馬爾克特英语Peter Marquardt飾演毛里西奧/莫可(Mauricio/Moco
  • 雷諾·馬丁內斯(Reinol Martínez)飾演阿蘇爾(Azul
  • 詹姆·德霍約斯(Jaime de Hoyos)飾演畢格頓(Bigotón
  • 奧斯卡·法維拉(Óscar Fabila)飾演男孩

電視改編[编辑]

索尼的AXN推出了改編自電影的同名電視劇英语El Mariachi (2014 TV series),於2014年3月20日首播[6][7]

參考文獻[编辑]

  1. ^ EL MARIACHI (15). British Board of Film Classification. 1993-07-01 [2016-03-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1). 
  2. ^ El Mariachi. British Film Institute. [2012-04-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8-01). 
  3. ^ Box Office Mojo上《殺手悲歌》的資料(英文)
  4. ^ Shone, Tom. Paranormal Activity and the myth of the shoestring shocker. The Guardian (London). 2009-11-25 [2010-05-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0-22). 
  5. ^ Oscars 2015: The Guinness World Records alternative Academy Awards. Guinness World Records. 2015-02-20 [2020-0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25). 
  6. ^ Archived copy. [2014-03-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08). 
  7. ^ Spangler, Todd; Spangler, Todd. Hulu Launches ‘El Mariachi’ Series, 6 Other MundoFox Shows. 2014-08-05 [2020-0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0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