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高圆寺阿波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东京高圆寺阿波踊

东京高圆寺阿波舞 (日语:東京高円寺阿波おどりとうきょうこうえんじあわおどり)是每年8月下旬(最后一个周末)在東京都杉並區高圓寺举行的阿波舞。东京高圆寺阿波舞是规模仅次于德岛市阿波舞的阿波舞大会。

东京高圆寺阿波舞(2017年)

概要[编辑]

每年8月下旬(最后一个周末,2011年举办的时间为8月27,28日)举行,地点在JR高圆寺站前至东京地铁新高圆寺站的大街上。由于东京高圆寺阿波舞举行的年份久远,现在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有很多从德岛及其它地方来参加的队伍。每年参观的人数多达120万人。现在已经成为东京夏天一场重要的活动,也吸引了很多来东京旅游观光的外国人。 2017年4月28-30日曾來台進行海外公演。[1]

历史[编辑]

东京高圆寺阿波舞最早是从高圆寺商店街开始的。 當時因日本戰敗,商店街要振興經濟而舉辦。於1957年開演。

[编辑]

参加阿波舞的小组叫作“”,2010高圆寺阿波舞的参加连数约为150,跳舞的人数为10,000,其中有企业职工组成的“企业连”,也有学校学生组成的”学生连“。

会场[编辑]

JR高圆寺站至东京地铁新高圆寺站之间的道路及周边的道路。

乘车前往[编辑]

相关条目[编辑]

2011年东京高圆寺阿波舞照片[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