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基爾布萊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东基尔布莱德

東基爾布萊德(英語:East Kilbride蘇格蘭蓋爾語Cille Bhrìghde an Ear)是位於英國蘇格蘭南拉納克郡的一座城鎮。東基爾布萊德在1947年5月6日成為新市鎮,是蘇格蘭的第一個新市鎮。現在東基爾布萊德有人口約74,395人[1]。東基爾布萊德位於格拉斯哥東南14公里處,在1930年時,人口僅有約900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為了解決格拉斯哥的住宅不足問題,英國政府宣布建設東基爾布萊德為新市鎮,成為蘇格蘭五個新市鎮中最早的新市鎮。東基爾布萊德也是一個行政教區的名字。

參考資料[编辑]

  1. ^ Find out about an area. Scotland's Census. Scottish Government. [14 November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20).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