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在说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中国正在说
Voice of China
类型讲座式节目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普通话
字幕简体中文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制作公司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东南卫视
图像制式SDTVHDTV(高标清同步)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16年11月5日—至今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开讲啦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中国正在说》(英語:Voice of China)是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制作的电视公开课栏目,2016年11月5日开播。该节目会集热点形势与政策,体现精神的传承、思想的碰撞,凸显励志和关怀,颇具思想深度、社会热度和话题讨论度,以宣扬“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的主义精神钦定打造的栏目[1][2]。每周五晚21:10东南卫视播出。

奖项[编辑]

就在2017年5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表彰2016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的通报,《中国正在说》获评,是全国18个获评电视节目中唯一的政论节目,是多年来全国唯一获评的政论节目,也是福建省2009年以来唯一获评的电视节目。总局给予该节目充分肯定在于,演讲嘉宾选择得好,嘉宾视野开阔,底蕴深厚,有关数据资料信手拈来,收放自如;演讲内容十分切合节目定位;主题集中,紧凑而不分散;演播厅敞亮大气,具有现代气息,灯光舞美效果很好,从内容到形式都具备国家级水准[3]。《人民日报海外版》认为,该节目播出后,反响强烈。[4]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