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住宅建设服务中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住宅建设服务中心


主要领导
主任 李晓平
机构概况
上级机构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机构类型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
联络方式
总部
 实际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桥大街4号

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住宅建设服务中心,简称住宅中心,是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

沿革[编辑]

2000年,经中央编办批复同意,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住宅建设服务中心。主要任务是:“按照中央国家机关房屋建设的总体目标、发展计划和住房制度改革的具体要求,组织实施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住房的建设、销售和物业管理等工作。具体负责中央国家机关部级领导干部宿舍的建设和物业管理,以及工作人员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的建设、销售和物业管理;并根据中央国家机关房产和土地资源的实际状况,开发建设商品房;指导协调受委托的物业管理单位的相关业务工作。”该中心的成立改变了原先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住房分散建设,物业多头管理的状况[1]

职责[编辑]

  1. 负责中央国家机关部级领导干部宿舍的建设和物业管理。
  2. 负责中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的建设、销售和物业管理。
  3.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房产和土地资源的实际状况,开发建设商品房。
  4. 指导协调受委托的物业管理单位的相关业务工作。
  5. 负责审批所属经济实体投资计划、利润分配、财务预算方案;对授权管理范围内的人员进行聘任或解聘;对所属经济实体运营中的重大问题作出决议;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加快推进所属经济实体深化改革,提高市场竞争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6. 承办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编辑]

  • 综合部
  • 资产部
  • 财务部
  • 项目部
  • 工程部
  • 物业部

历任领导[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住宅建设服务中心成立,中国机关后勤2000(11):42
  2. ^ 资料: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陈建明简历. 东方网. 2014-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7). 
  3. ^ 国管局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住宅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吴广崇一行到和平里街道调研. 数字东城. 2013-07-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7). 
  4. ^ 4.0 4.1 讲好专题党课 搞好学习研讨.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5-08-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7). 
  5. ^ 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住宅建设服务中心. 事业单位在线. [2018-08-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2-22). 
  6. ^ 6.0 6.1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住宅建设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陆星等莅临集团公司考察指导. 博锐管理在线. 2011-05-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7). 
  7. ^ 喻立新. 贯彻节能减排政策推广节能环保技术.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2-06-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