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市集广场 (特里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中央市集广场
Steipe室外的拱廊

中央市集广场(Hauptmarkt)位于德国西部城市特里尔的中心,是该市最大的广场之一。

中央市集广场位于特里尔的历史中心,主要的购物街交汇于此。其东侧是特里尔主教座堂。在中世纪,中央市集广场是作为商品销售和交易中心。958年,总主教亨利一世在广场上安放了主权的象征市集十字架(Marktkreuz)。

今天,中央市集广场被许多美丽的建筑包围,包括文艺复兴巴洛克古典主义等多种风格。例如红楼(Rote Haus),圣冈戈尔夫教堂等。

从中央市集广场通过犹太巷(Judengasse)门,可以进入从前该市的犹太区。

每年12月,中央市集广场举行圣诞市集。

参考文献[编辑]

  • Denkmaltopographie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Kulturdenkmäler in Rheinland-Pfalz. Band 17.1 Stadt Trier - Altstadt. Wernersche, Worms. Buchnummer 3-88462-171-8 (1. Auflage 2001)

外部链接[编辑]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