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评论通讯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中評社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中國評論通訊社有限公司
China Review News Agency Limited
公司類型数字化網絡通訊社
成立2005年5月
代表人物社長總編輯郭偉峰
總部 香港鰂魚涌華蘭路20號華蘭中心201室
標語口號溝通兩岸 融匯中華
業務範圍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澳門
网站www.crntt.com

中國評論通訊社,簡稱中評社[1]中國評論[2]香港建制派媒體,標榜大中華地區第一家數字化網路通訊社,於2005年6月3日通過《中國評論新聞網》正式對外發稿[3]。同時擁有《中國評論月刊》、中國評論學術出版社等機構,下轄中評智庫基金會[4]

事件[编辑]

2015年8月25日,小英教育基金會想想論壇》英文版主編寇謐將指控,中评社隸屬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引導台海兩岸政治方向的重要平台。[5]但2009年1月23日台灣團結聯盟副秘書長劉一德[6]、2010年6月10日美屬台灣群島方案代表人物林志昇[7]、2013年5月3日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8]、2014年12月28日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9]、2021年4月22日曾在海外參加台灣獨立運動的前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陳昭南,都曾接受中評社專訪[10]

參考資料[编辑]

  1. ^ 中評社. 中國評論通訊社. [2005-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6-25). 
  2. ^ 中國評論. 中國評論通訊社. [2005-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18). 
  3. ^ 中評網. 中國評論通訊社. [2005-06-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18). 
  4. ^ 中國評論月刊. 中國評論通訊社.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07). 
  5. ^ 寇謐將. 透過全球圍堵台灣 北京在美展開系統性統戰. 想想論壇. 小英教育基金會. 2015-08-25 [2020-09-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29) (中文(台灣)). 中國共產黨統戰部開始投入大量資源,在台灣這個島國的民眾之中形塑親統一情感;而這次宣傳的對象不止台灣民眾,還包含了國際學者──特別是美國學者。……弔詭的是,告訴我們這項消息的來源是中國評論通訊社(中評社)。中評社是在香港註冊成立的網路通訊社,隸屬中華文化促進會(文促會)旗下。文促會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聯絡部在引導兩岸政治方向上的重要平台,它成立於2001年,與一些媒體、NGO、智庫有合作關係,並共同舉辦多次論壇、研討會和其他活動,藉由這些活動向台灣政府官員、軍事人員、學生以及一般民眾喊話,傳達「和平統一」的訊息。 
  6. ^ 鄒麗泳. 專訪劉一德:台獨運動已被陳水扁搞臭了. 中評社. 2009-01-24 [2021-04-26] (中文(香港)). 
  7. ^ 康子仁. 林志昇:台獨是假議題 台灣絕非美第51州. 中評社. 2010-06-11 [2020-05-24] (中文(香港)). 
  8. ^ 黃筱筠. 台獨大老黃崑虎:日本不會幫台灣建立主權. 中評社. 2013-05-04 [2014-07-01] (中文(香港)). 
  9. ^ 余東暉. 中評獨家:面對台海 卜睿哲為美國利益發聲. 中評社. 2014-12-29 [2021-07-26] (中文(香港)). 
  10. ^ 黃文杰. 陳昭南:“正國會”與蘇貞昌紛爭看誰撐得久. 中評社. 2021-04-23 [2021-04-24] (中文(香港)). 

外部連結[编辑]

  • 官方网站
  • 臺灣中評網. 臺灣中評通訊社有限公司. 2007年9月10日 [2020年12月12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年10月23日) (中文(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