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保拉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丹娜·帕欧拉
丹娜·保拉
女歌手
出生Danna Paola Rivera Munguía
(丹娜·保拉·里韋拉·蒙吉亞)

(1995-06-23) 1995年6月23日28歲)
 墨西哥首都聯邦特區墨西哥城
职业女演員、歌手、模特
音乐类型拉丁流行音樂流行音樂青少年流行音樂
演奏乐器聲樂、鋼琴、吉他
活跃年代1999年至今
唱片公司環球音樂集團 (2001–現在)
网站dannapaolaoficial.com
相关团体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信息

丹娜·保拉·里韋拉·蒙吉亞(西班牙語:Danna Paola Rivera Munguía,1995年6月23日),是墨西哥女演員、歌手、模特和詞曲作家。她作為兒童演員和歌手而廣受歡迎,並在整個童年和青春期出演了數十個電視節目。

個人生活[编辑]

丹娜·保拉在墨西哥墨西哥城出生與長大。她的父親是胡安·何塞·里韋拉·阿雷利亞諾(Juan José Rivera Arellano),曾擔任過旋風樂團西班牙语Grupo Ciclón (banda mexicana)步行者樂團英语Los Caminantes的歌手。母親是派翠西亞·穆吉亞(Patricia Munguía)。她的父母在她小時候就離婚了。她完成了社會科學的學士學位學習。她有一個姐姐,名為瓦妮亞(Vania)。[1]她與亞歷山卓·史匹哲是從小就認識的朋友,兩人相識至今十多年。現任男友為艾力克斯·霍耶(Alex Hoyer)。

音樂事業[编辑]

1999-2008年:第一部音樂作品[编辑]

在音樂方面,她在6歲時就發行了她的第一張首張專輯《Mi globo azul》(2001年),後來又發行了與Noel Schajris二重唱的單曲〈No es cierto〉。丹娜·保拉被百老匯形容為“拉丁美洲的驕傲”,因為她驚人的音域和歌唱能力讓美國和拉丁美洲的人們感到驚訝。同年,寶拉被環球音樂發現,與之簽訂了合同,錄制了她第一張音樂專輯《Mi globo azul》。

2002年,她應邀在為教皇約翰·保羅二世舉行的儀式上演唱〈和平使者〉(Mensajero de paz)。

她參與了墨西哥電視節目《Amy, la niña de la mochila azul》的原聲帶,並參加了《En Busca del Tesoro, la historia continúa》的巡演。該電視節目於2004年2月23日首播,主要在墨西哥美國西班牙秘魯羅馬尼亞以色列巴西等國家受到歡迎。

2005年7月,她主持了兒童節目《芝麻街》,並發行了她的第三張音樂專輯《Chiquita pero picosa》。 2006年8月15日,她在墨西哥城Metropólitan劇院發行了她的第一張現場DVD《Danna Paola en vivo》。

2007年,她錄製了第一張同名EP,其中只包括五首歌曲,顯示了這位歌手的職業發展。這張EP包含五首未發布的歌曲,包括〈Es mejor〉、〈Mundo de caramelo〉、〈El primer día sin ti〉、〈Dame corazón〉和〈De aquí para allá〉。

2009-2012年:同名專輯[编辑]

同年,她的歌曲〈Mundo de caramelo〉獲得了Oye!獎的「最佳電視連續劇主題獎」。 同年,他為蒙特雷電視台演唱了歌曲〈Que vivan los niños〉,並與阿萊克斯·辛特克為皮克斯的原創電影《玩具總動員3》錄製了歌曲〈Yo soy tu amigo fiel〉。

2011年,他與墨西哥歌手路易斯·勞羅合作錄製了歌曲〈Muero por ti〉,並於2011年4月3日發行。同年,他開始制作第四張錄音室專輯,在墨西哥城洛杉磯邁阿密錄製。2011年2月1日,他發行了宣傳單曲〈Cero gravedad〉,作為其新錄音室專輯的試水。

2012年2月,她推出了新專輯的第一首單曲〈Ruleta〉。2012年6月5日,她發行了同名專輯。這張專輯象徵著她作為獨唱歌手從童年到青春期的過渡。 第二首單曲是〈Todo fue un show〉,由Río Roma的成員José Luis Roma創作。2012年11月,她在墨西哥城Auditorio Nacional開始了她的《Tour Ruleta》巡演,她在秘魯墨西哥巴拿馬哥倫比亞美國智利烏拉圭巴拉圭玻利維亞瓜地馬拉進行了巡迴演出。

2020年8月,丹娜·保拉在沒有任何提名的情況下被邀請到拉丁青年獎英语Premios Juventud,與Sebastían Yatra一起表演〈No bailes sola〉的特別節目;此外,在Natti Natasha、Ally Brooke和Greeicy等其他藝人的陪伴下,他們向塞萊娜致敬。這首歌在2020年MUSA獎上獲得了「年度國際合作獎」。10月,她與伊莎貝拉·梅塞德合作了〈別走〉,還與亞特拉發布了原聲版的〈No Bailes Solo〉。 11月,丹娜·保拉出席了第十一屆墨西哥兒童選擇獎,她在「最受歡迎的創造者」、「年度現場」和「墨西哥藝術家」類別中獲得了三項提名。她以運動員身份出現,表演了〈Mala fama〉,然後與塞巴斯蒂安·亞特拉同台演唱〈No bailes sola〉。之後,兩人都獲得了「年度最佳現場獎」,丹娜·保拉獲得了「墨西哥藝術家」獎。

2013-2016: Hoy no me puedo levantar[编辑]

2013年1月,她與歌手Noel Schajris合作,發行了重新發行的同名專輯中的第一首單曲〈No es cierto〉。同年,她推出了第二首單曲〈Agüita〉,該單曲包含在重新發行的同名專輯中。該單曲被選為MTV拉丁美洲原創影集《Niñas Mal》第二季的開場主題曲。 2013年11月,她主演了美國音樂劇《惡人》的第一個西班牙語版本,該劇根據格雷戈里-馬奎爾的小說《惡人:邪惡女巫回憶錄》改編。2014年8月,丹娜·保拉與安娜·維多利亞、費伊、卡拉·莫里森、帕蒂·坎圖和貝拉諾瓦組合等藝人合作發行了專輯《舞蹈皇後:向阿巴致敬》並演唱了歌曲〈給我一個機會〉。

2015年4月,她主演了音樂劇《Hoy no me puedo levantar》,靈感來自西班牙組合Mecano的歌曲。2015年7月,她與墨西哥歌手Lalo Brito錄製了單曲〈Mientras me enamoras〉。隔年,她與DJ組合AtellaGali合作發布了宣傳單曲〈Baila hasta caer〉。

2017-2020年:回歸音樂,SIE7E[编辑]

2017年,她再次扮演音樂劇《Hoy no me puedo levantar》中的主角瑪麗亞。2018年,加入Netflix原創西班牙驚悚影集《菁英殺機》,飾演露柯西雅「小露」一角。2018年10月,她發布了單曲〈Final feliz〉,作為《菁英殺機》的原聲帶中的一部分。

他於2020年2月7日通過環球音樂集團墨西哥環球音樂公司發行了他的第五張專輯《Sie7e+》,收錄了他的EP《Sie7e》(2019年)中的所有歌曲。作為該專輯的官方單曲,此前已發布了〈Oye Pablo〉和與Skinny Happy、Yera和Trapical合作的歌曲〈Polo a Tierr〉。

2020年4月,她確認了與Denise Rosenthal和Lola Índigo的合作,名為〈Santería〉。5月,他在數位平台上發布了他的單曲〈Sola〉的音樂錄影帶,該錄影帶是用三星 Galaxy S20智慧型手機拍攝錄製的,使其成為第一個用這種格式錄製的拉丁藝術家的影片。 5月8日發行的〈Contigo〉中,出現了一些名人,如塞巴斯蒂安·亞特拉(Sebastián Yatra)、路易斯·科穆尼卡(Luisito Comunica)、伊莎貝拉·梅塞德(Isabela Merced)、拉利(Lali)、伊絲特·伊克斯波席多、格雷西(Greccy)、亞歷山卓·史匹哲、卡利·丹迪(Cali y el Dandee)、喬治娜等。6月,她發布了〈TQ YA〉(Te quiero y ya),被媒體描述為一首「支持LGBT群體」的歌曲,在國際LGBT驕傲日的前幾天發布。7月,她與塞巴斯蒂安·亞特拉發布了單曲〈No bailes sola〉,並在正式發行後幾天發布了音樂錄影帶。

2021年至今:K.O.[编辑]

丹娜·保拉於2021年1月13日發行了她的第五張錄音室專輯《K.O.》,該專輯通過環球音樂集團墨西哥環球音樂出版。歌曲〈Contigo〉、〈No bailes sola〉、〈Friend de semana〉等被作為正式單曲發行。在她的Instagram帳號上,她宣布這張專輯比最初的日期(1月14日)提前一天發行,因為它意外地在Spotify的平台上被洩露了。丹娜·保拉將這張專輯描述為到那時為止「她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創作」。

丹娜·保拉在Streamtime平台上舉辦了她的第一場虛擬音樂會,2月13日在美洲,2月14日在歐洲。2021年3月,《拉雅和最後的龍》上映,這部電影中丹娜·保拉為拉丁版本的主角(拉雅)配音,也是原聲帶的一部分,演唱了歌曲〈Hasta vencer〉。 4月,她首次與大衛·比斯巴爾合作,創作了〈Vuelve, vuelve〉,這首單曲被丹娜·保拉的唱片公司描述為「一首關於被不利環境分開的愛情的渴望的歌曲,但打算為雙方永遠封存」。同月,她參加了〈Ni una más〉的音樂錄影帶製作,這是一首由艾塔娜創作的歌曲,揭露了世界各地對婦女的虐待。該音樂錄影帶中有許多女性藝人的參與,如埃瓦魯納·蒙塔納格洛麗亞·特雷維卡羅爾·G

5月,丹娜·保拉和Lasso發行了〈Ladrones〉,這首歌由Orlando Vitto制作,Gaby Noya負責視頻剪輯。6月,丹娜·保拉和Morat發行了〈Idiota〉,這首歌由樂隊成員與Mauricio Rengifo和Andrés Torres共同創作。同月,他們推出了〈Mía〉,並配以視頻剪輯。該視頻由聖地亞哥-薩爾維什(Santiago Salviche)執導,在西班牙拍攝,並在丹娜·保拉的Youtube頻道上首播。8月,她推出了名為〈Kaprichosa〉的最新單曲,指的是「Mala Fama 2.0」,強調了媒體和討厭者對她的所有評價。同月20日,丹娜·保拉重返舞台,現在是在Citibanamex Conecta en Vivo的戶外演出,位於Autodromo Hermanos Rodriguez的4號轉彎處,門票售罄。由此,她開啟了她音樂生涯的新階段,有望看到她在其他音樂風格和新合作中的新面貌。

另一方面,在9月的頭幾天,丹娜·保拉剛剛憑藉歌曲〈Calla Tu〉獲得了兩個最佳音樂錄影帶獎,這是在英國倫敦的「國際音樂錄影帶獎」和法國巴黎的「巴黎遊戲電影節」上。以及在「羅馬音樂錄影帶獎」、「羅馬獨立Prisma獎」和「慕尼黑音樂錄影帶獎」中,同一錄影帶獲得了3項提名;前兩項位於義大利羅馬,後者位於德國慕尼黑,證明了她不僅在國際上取得了成功,而且正如她自己所證明的那樣,女性值得被傾聽和尊重。丹娜·保拉最近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發表的一篇動態中寫道「能夠創作並共同執導這段給我帶來如此多靈感的音樂錄影帶,真是一個夢想」。最後,她說「讓我們結束性別暴力和該死的父權制,你給我閉嘴」。

2022年,丹娜·保拉獲得拉丁青年獎英语Premios Juventud的「最喜愛女演員獎」(西班牙語:Mi Actriz Preferida)。

參考文獻[编辑]

  1. ^ Danna Paola – Biografía. biosstars-mx.com. [28 September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7 September 2013) (西班牙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