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号探险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丹麦号探险队丹麥語Danmark-ekspeditionen)也称为丹麦号格陵兰岛东北海岸探险队, 1906~1908年丹麦组织的一支前往格陵兰岛东北地区考察的探险队,以探险队乘坐的丹麦号三桅帆船英语Danmark (1906)的名字命名。探险队的主要目标是绘制格陵兰岛东北部海岸线的最后空白部分,收集未开发地区的科学信息,包括格陵兰东北部剩余的因纽特人信息。[1]

尽管最终探险队有包括队长路德维希·米留斯-埃里克森丹麥語Ludvig Mylius-Erichsen尼尔斯·彼得·赫格·哈根丹麥語Niels Peter Høeg Hagen约恩·布伦隆丹麥語Jørgen Brønlund等人不幸遇难,但是却完成了主要的制图目标,并成功地探索了广阔的区域,绘制了以前从未勘探的海岸线和峡湾的精确地图,命名了许多地理实体,并采集了大量的科学数据。[2]

探险队成员包括德国气象学家阿尔弗雷德·魏格纳,他在基地丹麦港建造了一个气象观测站,使用风筝和气球进行观测北极气候。

参考文献[编辑]

  1. ^ 王昱. 他们不畏生死,只为证实格陵兰岛是一个完整岛屿. 澎湃. [2022-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19). 
  2. ^ Catalogue of place names in northern East Greenland. Copenhagen: Geological Survey of Denmark and Greenland.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