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咖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乌咖喱
乌咖哩
乌咖哩和卷心菜
别称Sima, sembe, posho
主要成分玉米面

乌咖哩(英語:ugali,有时也称作 sima、sembe或posho)是用水熟的面团状的玉米粉食品,是东部非洲大湖地区南部非洲饮食中最常见的淀粉类主食。传统吃法是用手一次滚出一个小球,然后用三个手指捏制成饼,舀住好的蔬菜及酱汁后,用拇指按压住上方使乌咖哩饼呈勺状,送入口中。与一些文化中吃薄饼的方法相同。

乌咖哩、牛肉和酱料
乌咖哩和sukuma wiki英语sukuma wiki

乌咖哩的价格相对低廉,因而贫困地区很容易获得,當地人通常用它与炖菜(如肯尼亚Sukuma wiki英语Sukuma wiki)或炖肉一起饱餐一顿。乌咖哩容易制作,面粉也可以在一般条件下放置很长时间。面粉中的玉米会在旱季可靠地成长。由于这些原因,乌咖哩是数以百万计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人们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

名称[编辑]

肯尼亚坦桑尼亚斯瓦西里语中,它被称作“ugali”,在坦桑尼亚部分地区也有一个非正式的土名“Nguna”。

肯尼亚,它也被称为Kienyenji(Kalenjin语英语Kalenjin)、Ngima(基庫尤語)、kuon(盧歐語)、Obusuma(卢希亚族Nyole方言英语Nyole)、nkima(Meru语)和obokima(Gusii语英语Gusii)。

乌干达,乌咖哩有许多地方名称,其中包括“posho”。

卢旺达,乌咖哩被称作“ubugali”。

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乌咖哩被称作“bugali”。

当乌咖哩用其它淀粉制作,它通常有一个具体的地方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