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赫公爵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乌拉赫公爵纹章

乌拉赫公爵(德語:Herzog von Urach)是1867年符騰堡王國创制的贵族头衔,此头衔持有者亦为符騰堡王朝乌拉赫分支首领。

家族[编辑]

第一代乌拉赫公爵威廉的祖父是符腾堡公爵腓特烈二世·欧根。腓特烈二世·欧根的长子是符腾堡国王腓特烈一世,四子符腾堡的威廉·腓特烈·菲利普公爵就是乌拉赫公爵威廉的父亲。因为威廉·腓特烈·菲利普公爵的婚姻是贵贱通婚,所以其后代失去了对符腾堡王位的继承权。因此,腓特烈一世特别为侄子设立了这一爵位。因威廉的第一任妻子泰奥德兰德·德博阿尔内是法国人,他改宗了罗马天主教。第二任妻子是摩纳哥的弗罗尔斯丹妮公主,后来导致了1918年摩纳哥王位继承危机

第二代乌拉赫公爵威廉·卡尔还曾于1918年收到立陶宛议会邀其就任立陶宛国王的请求,自称“明道加斯二世”。

该家族拥有利希滕斯坦城堡,城堡在1840年代由第一代乌拉赫公爵威廉重建。

称呼[编辑]

公爵本人称为“乌拉赫公爵”(Herzog von Urach),配偶称为“公爵夫人”(Herzogin),公爵之子称“乌拉赫的某某王子”(Fürst von Urach)。家族中所有男性成员称“符腾堡的某某伯爵”(Graf von Württemberg)。

历代乌拉赫公爵[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