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21世纪公民权、行动、参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1世紀公民權、行動、參與
Citoyenneté, Action, Participation pour le 21e siècle
领袖柯琳·勒帕吉
成立1996
总部40, rue Monceau
F-75008 Paris
意識形態綠色自由主義
參與民主制
中間派
歐洲議會黨團歐洲自由民主聯盟
官方色彩綠色藍色
國民議會席次
0 / 577
參議院席次
0 / 343
歐洲議會席次
1 / 72
地方議會席次
3 / 1,880
官方网站
CAP21
法國政治
政党 · 选举
法國憲法
議會政府總統

21世紀公民權、行動、參與(法語:Citoyenneté Action Participation pour le 21ème siècle,缩写为CAP21)是法國的一个綠色自由主義政黨,原為柯琳·勒帕吉(Corinne Lepage)在1996年創立的政治團體。

該黨在2000年轉為政黨組織。勒帕吉投入2002年法國總統選舉,得票率1.88%。勒帕吉表示她代表中間派綠人聲音,反對偏向左派的綠黨參選人諾艾爾·馬梅爾(Noël Mamère)。隨後該黨拒絕加入中間偏右的人民運動聯盟

2007年,退出總統選舉的勒帕吉支持中間派的參選人弗朗索瓦·貝魯。隨後與貝魯的民主運動一同參與2007年法國議會選舉,但未能獲得席次。

2008年6月15日,該黨成為民主運動的關係政黨。勒帕吉成為民主運動副主席。2009年歐洲議會選舉,勒帕吉為民主運動在法國西北選區的頭號候選人。

然而,該黨與民主運動獨立參與2010年法國大區選舉,並希望與歐洲生態聯盟(Europe Ecologie)結盟。該黨在六個大區與歐洲生態聯盟合作,在勃艮第皮卡第與民主運動合作。然而民主運動表現不佳(4.2%),勒帕吉宣布辭去民主運動副主席,並計畫召開該黨黨大會。[1]

注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