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之羽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云之羽
My Journey to You
类型古代传奇谍战爱情
编剧郭敬明
导演郭敬明(署名 顾晓声)
主演虞书欣
張凌赫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24集
每集长度60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22年12月4日-2023年3月22日
制作公司上海愛奇藝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发行许可(滬)網劇審字(2023)第018號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愛奇藝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23年9月2日 (2023-09-02)—2023年9月21日 (2023-09-21)

雲之羽》(英語:My Journey to You),中国大陆江湖奇謀諜愛劇。由郭敬明执导,虞书欣張凌赫领衔主演。該劇為郭敬明首部親自執導的長篇電視劇[1][2][3][4]。2022年12月4日開拍,2023年3月23日殺青。於2023年9月2日在爱奇艺播出,海外地区则由IQIYI国际版播出。

播出时间[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愛奇藝 中国大陆 2023年9月2日 19:00 会员
每周六至周五更新1集,首更3集。9月6日更新2集。
非会员
每周六至周一更新1集。
IQIYI国际版 海外

剧情简介[编辑]

渴望自由的间谍云为衫(虞书欣 饰)为完成任务深入宫门,在阴森诡谲的宫门之中遇到爱情、友情,找寻自我,坚定前进方向,与叛逆的公子哥宫子羽(张凌赫 饰)一同成长。

演员列表[编辑]

舊塵山谷[编辑]

前山-宮門[编辑]

羽宮[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虞書欣
領銜主演
(少年:李蘊菡
雲為衫 無峰刺客(魑)→執刃夫人

无锋魑阶刺客。云为衫为获取自由,接受任务伪装成向宫家寻求庇护的大家闺秀,以新娘身份潜入宫门探查情报,谁知宫门之主和继承人宫唤羽突遭刺客杀害,向来被排斥的四公子宫子羽一夜之间成为宫门之主。变故之下,云为衫只能将攻略对象重新锁定为新宫主宫子羽,一番设计后,她如愿成为宫子羽的新娘。武功:清風派九式劍的風送三式。亦是宮門後山風氏一族功法。


與宮子羽合體技為風花三式。

張凌赫
領銜主演
(少年:金傲宸
宮子羽 羽宮二公子→宮門執刃

宫门四公子,性格叛逆。宫子羽早年丧母,父亲也不喜欢他。长大后他整日饮酒作乐,不务正业,其实是为了引起父亲的注意。因为身世问题,宫子羽一直被排除在宫门事务之外。父亲与哥哥的突然遇害,让他仓促登上了执刃之位。虽然对权位无意,但他还是决定利用执刃的身份去查出父兄死亡的真相。
心法:融雪心經
武功:鏡花三式、拂雪三式、斬月三式


與雲為衫合體技為風花三式。

任山 宮鴻羽 宮門執刃

宮喚羽和宮子羽的父親。對蘭夫人一見鍾情,與其生下宮子羽,對宮子羽寄與厚望,在少主大婚前夕被換掉百草萃而中毒遇害。

陳都靈 蘭夫人 宮門執刃夫人

宮鴻羽續絃,宫子羽生母。
嫁入宮門前已有心上人,渴望逃離宮門,最後鬱鬱而終,於宫子羽十歲時離世。

溫崢嶸
(少年:凌岑
茗霧姬 執刃姨娘
無鋒刺客「無名」,位階「魅」,於二十二年前為潛入宮門刻意接近蘭夫人當其丫鬟,宮鴻羽知道其為無鋒刺客,因對宮子羽視如己出而升做側室,宮鴻羽死後遭宮喚羽威脅,製造宮門大亂。最後被宮喚羽栽贓陷害無法開口說話,長老們下令以毒酒賜死。
紀凌塵 宮喚羽 羽宮宮主/宮門少主
縝密謀劃,城府深不可測。宮鴻羽之子,十年前父母為守護宮門慘遭無鋒殺害,被宮鴻羽培育成少主,痛恨宮門人只為自保無所作為,一直想啟動無量流火為父母報仇,遭宮鴻羽反對險被換下少主,在大婚前夕設局假死。利用霧姬夫人無名之身份故意制造她弟弟还活着的假消息而为他所用,后将其殺害,最后走火入魔被關入地牢。
孫晨竣
(少年:阮鴻城
金繁​ 羽宮二公子貼身綠玉衛→執刃貼身綠玉衛
宫门侍卫。金繁是宫门最年轻的红玉侍卫,能力出众、武功极高,因此被老执刃选中派到宫子羽身边担任侍卫。在相处过程中,金繁与宫子羽结下了深厚友谊,并多次救下宫子羽的性命。在感情上,金繁心中喜欢的是宫紫商,但碍于两人的身份和身上的责任,他一直在压抑这份爱。
林少陽 金簡 宮喚羽貼身綠玉衛
金譽 宮鴻羽貼身綠玉衛
角宮[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丞磊
(少年:許棟銘
宮尚角 角宮大公子→角宮宮主

宫门二公子。宫尚角在宫门年轻一代中无论是武力和谋略都极为出众,却因为老执刃和长老们的偏心,屡次错失执刃之位。老执刃去世时,他前一夜刚好离开,当他从外面赶回时,执刃已经被他眼中的纨绔宫子羽继承。他因此很不服气,除非新执刃用能力说话,他方会承认。

盧昱曉 上官淺 無鋒刺客(魅)→角宮宮主夫人
无锋魅阶刺客。上官浅本是孤山派遗孤,点竹灭孤山派时,她因受伤失去记忆,被仇人点竹带回无锋,成为一名刺客。上官浅为人八面玲珑,擅长玩弄心计。她受命潜伏在宫尚角身边,伺机夺取无量流火。然而在接近宫尚角的过程中,上官浅却不知不觉的爱上了他。这使得她在任务和感情之间陷入了矛盾和纠结。
姚童 泠夫人 (前)角宮宮主夫人
與蘭夫人同為姑蘇楊氏。十年前慘遭寒衣客殺害。
張洛齊
(幼年:蔣一鳴
宮朗角 角宮二公子

宮尚角之弟,與宮子羽同年。
十年前慘遭寒衣客殺害。

何澤遠 金復​ 宮尚角貼身綠玉衛
徵宮[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田嘉瑞
(幼年:廖也
宮遠徵 徵宮公子→徵宮宮主

宫门三公子。宫远徵精通药理和暗器,更是制毒的天才,年纪轻轻就已是徵宫之主。他自幼孤苦无依,在哥哥宫尚角的悉心教导和陪伴下长大,对哥哥有着极度的崇拜和依赖。他视哥哥的话为真理,任何时候都以维护宫尚角的利益为先。宫远徵看不惯宫子羽,却也不会因此在背地里用阴招。

商宮[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宮流商 (前)商宮宮主

宮紫商的父親。

金靖 宮紫商 商宮大小姐→商宮宮主
宫门大小姐。宫紫商性格开朗热情,擅长铸造兵刃,尽管她曾被父亲低估,只被当作照顾弟弟的辅助。但她并没有因此气馁,而是与花公子合作研发出了山摧,提升了宫门的实力,在感情方面,宫紫商喜欢上了宫子羽的侍卫金繁,并最终与其修成正果。
僕役[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傅首爾 傅嬤嬤 負責管理女客院落的掌事。
賈管事 負責管理醫館藥房。
受宮喚羽的威脅,將百草萃原料裡的神翎花調換成靈香草,指認是宮遠徴所做,放煙彈要逃跑時被暗器所傷並咬舌自盡,事跡敗露後被霧姬夫人刻意栽贓為無鋒刺客。

宮門-後山[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林子燁
(成年:曾舜晞
雪重子 雪宮守宮人

真正的雪宮公子
修練葬雪心經而每四年返老還童一次,身體與記憶會恢復如新,後因不願忘記雪公子而自廢葬雪心經。
* 功法:「拂雪三式」刀法的創始人
* 負責三域試煉:第一關「寒冰蓮池」

儲子竣 雪公子 雪重子書僮

雪氏族人,雪重子的書僮,後遭万俟哀重傷身亡。

左葉 月公子 月宮守宮人→月宮長老
仁心仁術,精通藥理。第一次出後山遇上因身份暴露被宮門追捕的雲雀,提議將雲雀當做試藥人救其一命。與雲雀日久生情,為讓雲雀擺脫無鋒提出假死,卻被點竹識破將雲雀帶回處死。
* 功法:「斩月三式」刀法。
* 負責三域試煉:第二關「蝕心之月」
梁雪峰 花公子 花宮守宮人

花長老之子,花宮負責宮門火藥與武器製作,化名「小黑」常偷溜至商宮與宮紫商一起研究,後引爆炸藥與悲旭同歸於盡。
* 功法:「鏡花三式」刀法
* 負責三域試煉:第三關「人祭鑄刀」

譚建昌 雪長老 雪宮長老
沈保平 月長老 月宮長老
對宮子羽相當疼愛,後在長老議事廳中遭茗霧姬刺殺身亡。
丁志勇 花長老 花宮長老

花公子之父
平時為人嚴厲,實為對花公子身懷正氣、堅忍不拔的性格相當驕傲,後為護子被悲旭殺死。

無鋒[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歐米德 寒鴉肆 無鋒教官,負責訓練雲為衫和雲雀。
後為掩護雲為衫與司徒紅激戰中毒而亡。
朱戬 寒鴉柒 無鋒教官,負責訓練上官淺。
楊驍 寒鴉貳 無鋒教官,負責訓練霧姬。
艾米
(幼年:蔡茗萱
雲雀 無鋒刺客,位階「魑」。
雲為衫的義妹,兩年前奉命潛入宮門偷藥,與月公子互相喜歡。後因詐死遭點竹擊碎天靈蓋致死。
曾可妮 鄭南衣 無鋒刺客,位階「魑」。
以渾元鄭家二小姐的身分混入待選新娘隊伍,在愛人寒鴉柒的指示下,為掩護上官淺而犧牲。
溫崢嶸
(少年:凌岑
茗霧姬 無鋒刺客「無名」,位階「魅」。

详见宮門前山

王樂夫 万俟哀 西方之王(魍)

死於雪重子之手。

譚煜橋 悲旭 東方之王(魍)
至花宮拿取無量流火圖紙,遭花公子以爆藥炸死。
張雪菡 司徒紅 南方之王(魍)

化名「紫衣」,以萬花樓頭牌的身分潛伏在宮子羽身邊。後被寒鴉肆以花公子發明的新武器「山摧」殺死。

張嘯昂 寒衣客 北方之王(魍)
殺害朗弟弟與泠夫人的兇手,後遭宮尚角與宫遠徵殺死。


其他演员[编辑]

演員 角色 介紹
朱雲兒 姜離離 宮門少主選親大典時的待選新娘,獲得金制令牌。在老家已有心上人,卻被少主選中。後因中毒昏迷,清醒後被遣返。
戚藍尹 宋四姑娘 宮門少主選親大典時的待選新娘,獲得木製令牌。患有喘症,私帶喘疾藥,遭嫁禍為毒粉,後被遣回宋家。
王嘉琦 章姑娘 宮門少主選親大典時的待選新娘,獲得白玉令牌。
楊建軍 藥鋪老闆 負責管理偽裝成藥鋪的宮門前哨據點,臨死前將新娘裡潛伏著無鋒刺客的消息傳達給宮子羽。
弭金 藏書閣下人
向梓源 編花繩攤販
孔瑋 燈籠攤老闆
屈俊帆 茗霧姬的弟弟。

电视剧原声带[编辑]

《云之羽》影视原声带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云之羽》(主题曲)顧曉聲栗锦张杰
2.《山月不眠》顧曉聲李赫、 何欣毛不易
3.《赐梦》顧曉聲、劉愉露李赫虞书欣
4.《终角浅》顧曉聲劉兆倫周传雄
5.《远山如昨》顧曉聲王矜霖陈楚生
6.《云泥》顧曉聲晨雲若水希林娜依高
7.《等我变成我们》顧曉聲小葵叶炫清
8.《歌者》(插曲)顧曉聲王澤鵬田嘉瑞

獎項 / 獲獎[编辑]

年度 頒獎典禮 獎項 作品 結果
2023年 2023愛奇藝尖叫之夜 【戲劇單元】年度優秀劇集 《雲之羽》 獲獎
2022-2023微博十大影響力劇集 獲獎
2023微博視界大會·微光盛典 【微光榮耀】年度大眾喜愛作品 獲獎
第8屆微博電視劇大賞 年度古裝&玄幻類劇集作品 入選
2023百度沸點年度榜單 沸點年度十大劇集 入選
2023豆瓣視組年終大賞 劇集網播量前十 入選
2024年 2023微博之夜 2023微博網友喜愛作品 待定

宣傳活動[编辑]

活动日期 活動 出席演員
2023年9月13日 《新浪掃樓》 丞磊盧昱曉金靖孫晨竣田嘉瑞
2023年9月19日 張凌赫
2023年9月20日 《微博追劇團》 張凌赫丞磊盧昱曉金靖孫晨竣田嘉瑞
2023年10月7日 你好星期六 虞書欣盧昱曉
2023年10月14日 張凌赫金靖
2023年10月21日 丞磊田嘉瑞

参考资料[编辑]

  1. ^ 虞書欣張凌赫合作新劇《雲之羽》 兩人打戲路透超有氛圍感. 新浪網. 2022-12-12 [2022-1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13). 
  2. ^ 梦回"小时代"!郭敬明探班杨幂 勾肩搂腰友情深厚. 網易娛樂. [2022-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27). 
  3. ^ 郭敬明首次执导电视剧 《云之羽》拟2023年Q4播出. 搜狐娛樂. [2022-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27). 
  4. ^ 郭敬明回应《云之羽》选角:颜值狂潮 颜狗盛宴. 網易娛樂. [2022-12-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27).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