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節于良發小學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五旬節于良發小學
Pentecostal Yu Leung Fat Primary School
地址 香港新界北區粉嶺暉明路16號
类型全日制資助小學
宗教背景基督教
辦學團體九龍五旬節會
创办日期1999年
校長薛詠詩女士
副校长王逸强先生
江佩玲女士
学生人数848人
校訓「信、望、愛」
電話號碼+852 2679 5626
传真號碼+852 2676 5434
学校网址www.pylfps.edu.hk
地圖

五旬節于良發小學(英語:Pentecostal Yu Leung Fat Primary School)是一所基督教全日制資助小學,校址位於香港粉嶺暉明路16號,創立於1999年,現有30班普通班,學生約850名。

校訓[编辑]

校訓「信、望、愛」來自聖經金句:“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13:13節)

簡介[编辑]

前身是創立於1986年的五旬節靳茂生小學上午校。該小學創校初期設小一至小四班級共13班,及後於緊隨的兩個學年加開小五及小六班級。

隨著學校的發展,該校已成為當區頗受歡迎的小學,每年均有家長為子女報名入讀。至1998年,該校獲政府撥地轉為全日制小學,也成為新界北區首家由半日制轉為全日制的小學。

辦學目標[编辑]

按該校網頁所述,該校的辦學目標是本著基督精神,以靈、德、智、體、群、美六育並進培育學生,為學生提供基督化全人教育及實踐優質教育的理想,讓學生在六育上得以均衡發展。並按聖經真理,引導學生認識耶穌基督的慈愛和救恩,廣傳福音。

教學語言[编辑]

除英文科及普通話科外,其他學科均採用學生之母語(即粵語)授課。

現在2-6A、2-6B、1C、5-6C、2-6D、2-6E班會以粵語為中文科之教授語言,2-4C會以普通話為中文科之教授語言。

校舍[编辑]

校舍於1998年9月至1999年8月間興建,總承建商為新福港[1],樓高六層,是當時香港最新款的小學第二代靈活式校舍(由1995年版改為1998年版),佔地4290平方米,設有30個課室各課室均已安裝電腦及投影器材,並連上該校的內聯網及互聯網

地下

該校地下設有兩個籃球場、兩個有蓋操場、聖經花園、學生活動中心及緩跑徑等設施,是該校體育活動的主要場地。

1樓

該校的1樓是行政中樞,設有校務處、教員室、大禮堂、小禮堂等設施,其中大禮堂是該校學生週會及主要典禮的舉行地點。

2樓

2樓的課室主要是該校一、二年級的課室,而視覺藝術室、音樂室及陶藝室也設於此層。

3樓及4樓

該校的3樓設有中央圖書館,另設有輔導室、綜合學習室及電腦室;而四樓則設STEAM ROOM及創意館,現在會有三、四年級在4樓。

5樓及6樓

5樓及6樓主要是作為該校四至六年級的課室,另5樓則設有平台及輔導室。

學校巴士服務[编辑]

該校學生主要居於粉嶺,亦有學生居於上水、沙頭角、打鼓嶺、大埔和元朗等地,該校設有空調學校巴士(大部份與五旬節靳茂生小學的學校巴士共用),逢該校上課日接載學生往返上水粉嶺元朗等地。

校友會[编辑]

「五旬節于良發小學校友會成立典禮」於2008年12月20日舉行,並由該校創校校長梁國賢先生主禮。會上選出第一屆共7名校友會幹事。7名幹事分別由廖啟程何志恆廖淑嫻李家明陳勵施周俊賢陳雪怡擔任。

交通[编辑]

歷任校長[编辑]

  • 薛詠詩(2019起,現任校長)
  • 陳美英(2004-2019)
  • 梁國賢(1999-2004)

資料來源與註釋[编辑]

  1. ^ 土木工程及樓宇建設項目列表 第77頁. 新福港. [2021-08-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30) (中文(繁體)).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