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卓電車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亞歷山卓電車

亞歷山卓電車(阿拉伯语:ترام الإسكندرية‎),是位於埃及亞歷山卓有軌電車運輸系統,有20條路線,共140個車站[1]。它是全世界三個使用雙層電車的非遺產系統當中之一,其餘兩個為英國黑池電車香港電車。亞歷山卓電車軌距為寬1435毫米的標準軌[1]

歷史[编辑]

行走2號線的亞歷山卓雙層電車,這款雙層電車都是日本近畿車輛製造,共有六輛,這款雙層電車本身是沒有動力的拖卡,依靠前面的有動力單層電車拖行

該系統於1863年開始運營[2],是非洲以至全球最古老的輕軌運輸系統。當中Ramlh至Victoria的幹線早期使用由牽引的馬車,及後改用蒸汽牽引,至1902年電氣化完成後改用電車。

路線[编辑]

  • 1號線 - Ramlh - El Nasr(維多利亞)
  • 2號線 - Ramlh - El Nasr(維多利亞)
  • 25號線 - Ramlh - Sidi Gaber El Sheikh
  • 36號線 - Ramlh - San Estefano

其他[编辑]

除上述的電車系統外,亞歷山卓另有一電車系統名為Tram El Medina。

參考[编辑]

  1. ^ 1.0 1.1 Robert Schwandl. Alexandria. UrbanRail.net. [2015-1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2-18). 
  2. ^ About APTA. Alexandria 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APTA). [2015-1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7-2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