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考埃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亨利·考埃尔
原文名Henry Cowell
出生(1897-03-11)1897年3月11日
门洛帕克加利福尼亚州
逝世1965年12月10日(1965歲—12—10)(68歲)
阿尔斯特县纽约州
国籍美国
知名作品管弦乐《赞美诗与赋格曲调》,多种体裁的室内乐,大量钢琴小品(多为实验性作品)
所属时期/乐派20世纪
擅长类型管弦乐,室内乐,钢琴曲
师从
学生/受影响人物

亨利·考埃尔(英語:Henry Cowell,1897年3月1日—1965年12月10日),美国作曲家,钢琴家,音乐理论家。

生平[编辑]

考埃尔生于加州的一个艺术家家庭,其父是爱尔兰裔。他从小就喜爱民间音乐,并自学作曲。1914年他进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师从查尔斯·西格学习,在西格的鼓励下,他大胆进行了许多在当时惊世骇俗的实验。20年代起,他以钢琴家身份在欧美各地巡演,推广自己的作品,也得以结识巴托克勋伯格贝尔格等众多著名作曲家,并和艾夫斯成为亲密好友。考埃尔作为现代音乐领导者的身份逐渐被人们认可,在晚年他获得了崇高的声誉,1951年入选美国艺术暨文学学会。1965年在纽约州去世。

成就[编辑]

考埃尔作为一位永不停止创新的开拓者,在音乐史上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钢琴演奏方面,他率先使用了音簇,以及多种多样的琴内技术,如在琴弦间塞入其他物件,用手直接拨动琴弦发音,用金属丝摩擦琴弦发音等。在另一些作品中,他引入不确定因素,允许演奏者决定作品段落的先后顺序。这些作法在当时曾引起很大争议,但是后来都成为20世纪的重要作曲手段。同时,考埃尔还对东方音乐和美国传统音乐感兴趣,并在作品中使用了东方乐器以及美国殖民地时期的音乐元素。

轶事[编辑]

考埃尔是一位双性恋者[來源請求]。1936年他因同性恋行为被判刑15年并投入监狱,在狱中度过4年后才得以假释。出狱后的1941年,他便结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