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民公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人民公园相亲角

坐标31°14′02″N 121°28′05″E / 31.23385°N 121.46815°E / 31.23385; 121.46815

人民公园

上海人民公园位于上海的市中心地带。南京西路九江路西藏中路上海美术馆上海大剧院均环绕着人民公园。人民公园是上海著名的交友、放松身心的地标。

历史[编辑]

1953年上海人民公园

上海人民公园所在地原为跑马厅,1952年改建为人民公园,1985年在公园旁修建五卅纪念碑(现已处于公园管理界限外)。1999年,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通车,设人民公园站,后更名为人民广场站

文化[编辑]

人民公园中有英语角与相亲角。

英语角[编辑]

人民公园內有英语角,在上海初中的英语课本中也有有关人民公园英语角的课文。人民公园的英语角参与人群非常广泛,有老年英语爱好者、青年英语教师、学习者以及儿童英语初学者。

相亲角[编辑]

人民公园的相亲角是在21世纪逐渐建立起来的,随着上海人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白领开始减少与人交往的时间,渐渐成为了大龄未婚青年,许多优秀大龄未婚青年的父母逐渐开始替孩子寻找合适的对象。首先是人民公园内锻炼身体的老年人开始互相交流,随后发展为全市老年人集中在人民公园进行交流。该现象十分特别,引起了许多新闻媒体的关注,许多媒体也曾经报道。

大三角绿地[编辑]

大三角绿地属于人民公园的附属景观绿地,设于轨道交通人民广场站上盖,与人民公园不连成一个整体。在这里可以欣赏南京路以及西藏中路的人流、车流、高楼,而由于距离消费场所很近,这里也成为了许多情侣约会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