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自由报 (匈牙利)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Népszabadság
Nepszabadsag logo.svg
類型日報
版式大報
擁有者Mediaworks Hungary Zrt. (99.9%) → Vienna Capital Partners
編輯András Murányi
創刊日1956年11月2日
停刊日2016年10月8日
政治立場左翼
語言匈牙利語
总部布達佩斯
網站www.nol.hu

人民自由报》(匈牙利語Népszabadság 匈牙利语发音:[ˈneːpsɒbɒtʃaːɡ]))是匈牙利前第一大报,政治立场左倾,以匈牙利文出版。《人民自由报》是匈牙利最大的政治类报纸,原为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机关报(1956年-1990年),在东欧剧变后,其以高质量的新闻报道在新闻界获得了权威地位。[1]现独立成立股份公司,先是由德国贝塔斯曼,后来由瑞士荣格集团英语RingierRingier AG)控股[2]。编辑独立于董事会运行。[3]

2016年10月8日突然宣佈停刊,包括印刷版和網上版都停止出版,屬下記者在當日被拒進入報社後才收到停刊通知,公司表示是由於報章銷量持續下跌,因商業理由而決定停刊。有反對派認為該報停刊涉及政府施壓。[4]

参考资料[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1-1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1-02). 
  2. ^ 存档副本. [2011-1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8). 
  3. ^ 域外考察归来思考:舆论导向正确是人民之福. [2011-1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14). 
  4. ^ Hungary's largest paper Nepszabadsag shuts, alleging pressure. BBC News. 2016-10-08 [2016-1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1).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