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造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人造林
位於英格蘭林肯郡的人工造林地實景。

植樹造林(英文:AfforestationForestation)為在沒有森林覆蓋的區域中,透過栽植樹苗、林木育種等人為方式[1],使之逐漸成為樹林森林地,這樣的森林又稱為人造林[2]

在全球,有許多國家的政府或是非政府組織目前從事造林工作,種植森林的好處是能提高對於環境中二氧化碳的吸存量,並可以人為的方式維持生物多樣性。(在英國,植樹造林可能意味著一些造林地的法律地位將轉變為「皇家森林英语royal forest」。)

一些植樹的專門用具,如植樹杆英语tree planting bar,可以使植樹造林的工作更加簡便與快速。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 腳註
  1. ^ 2008年:《澳大利亞造林碳匯規劃、管理與碳計算的指引》,第1頁,台灣:經濟部工業局。
  2. ^ SAFnet Dictionary | Definition For [afforestation]. Dictionaryofforestry.org. 2008-10-23 [2014-04-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