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体艺术摄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人體攝影
裸体艺术摄影
19世纪50年代早期菲利克斯·雅克·牟林英语Félix-Jacques Moulin的裸体摄影。

裸体艺术摄影是指展示裸体人体的艺术摄影英语Fine-art photography,屬於裸体摄影。裸体艺术摄影与包含性暗示色情摄影有所不同,同时与凸显模特性感魅力摄影也不相同,并且将对待模特作为主要议题。

许多摄影师认为一张裸体艺术摄影应该是对于人体的研究,而非对于人物。一张人物摄影意味着是人物的肖像,而裸体摄影則意味着展現人体,以展示人體身軀或特定身體部位做為藝術主題,因此许多主题根本不完全展示人物的面部[1]。裸体艺术摄影通常不是一张快照,而是人物在某种特定姿势下静态的图像。作为一种艺术形式,裸体艺术摄影是将人体身材的线条、外形作为主题的一种非寫實的展示。摄影师有时会用极端的光与影、油润的皮肤,或讓影子映在身上来表现身体的文质和结构[2]

早期的摄影师经常会拍摄女性裸体,例如菲利克斯·雅克·牟林英语Félix-Jacques Moulin,更多的像爱德华·韦斯顿露丝·伯恩哈德英语Ruth Bernhard杰瑞·艾文诶姆英语Jerry Avenaim,比起一件艺术品更喜欢拍摄一个身体的线条。他们引进了油画中的术语“艺术裸体”和“形体裸体英语Depictions of nudity”,来避免他们的作品被认为暗含淫秽或色情

其他裸體攝影圖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Photos. Dropbox. [2020-03-31] (英语). 
  2. ^ PHOTO VISION: Ruth Bernhard Photography. www.photovisionmagazine.com. [2020-0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15).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