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与冠冕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仁心与冠冕
Kind Hearts and Coronets
基本资料
导演罗伯特·哈默
监制鲍尔康(迈克尔·鲍尔肯)
迈克尔·雷尔夫
编剧罗伯特·哈默
约翰·戴顿
原著《伊斯雷尔·兰克:一个罪犯的自传》
罗伊·霍尼曼作品
主演丹尼斯·普莱斯
瓦莱丽·霍布森
琼·格林伍德
亚历克·吉尼斯
配乐欧内斯特·欧文
摄影道格拉斯·斯洛科姆
制片商伊靈工作室[*]
片长106分
产地英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49年6月21日 (伦敦)
发行商General Film Distributors

仁心与冠冕》(英語:Kind Hearts and Coronets)是一部1949年的英国电影罗伯特·哈默执导。约翰·戴顿与哈默编剧,是根据罗伊·霍尼曼(Roy Horniman)1907年的小说《伊斯雷尔·兰克:一个罪犯的自传》(Israel Rank: The Autobiography of a Criminal)改编而成。影片的标题来自丁尼生的诗《克拉拉·费拉·德·费拉夫人》(1842):“仁心贵于冠冕,信仰胜于血统”。

片中丹尼斯·普莱斯饰演路易斯·马齐尼,亚历克·吉尼斯饰演阿斯科尼家族中的八位成员,包括一个20余岁的年轻人、一个孱弱的八旬老人、一个妇女参政运动的活动家。琼·格林伍德瓦莱丽·霍布森扮演路易斯的两个爱人。

该片被认为是伊灵电影制片厂(Ealing Studios)最佳影片之一,被选入时代杂志BFI的英国影片百强。

剧情[编辑]

爱德华时代英格兰,路易斯·马齐尼的母亲由于和一个意大利歌唱家结婚,被自己的贵族家族除名。路易斯产生了报复之心,希望继承阿斯科尼公爵的爵位,不过挡在他前面的有12个亲属。母亲因车祸死后,路易斯愈加热心于自己与生俱来的权利。他陷于穷困,被迫干低贱的职业,童年女友西贝拉也因看不起他而与莱昂纳尔结婚。

他找机会接近小阿斯科尼·阿斯科尼,趁他与女友乘船寻欢时使他们溺水而死,之后成为老阿斯科尼·阿斯科尼的银行的助手(后成为合伙人)。之后又接近爱好照相的小亨利·阿斯科尼,将暗房的煤油换成石蜡,引发火灾烧死了亨利,之后又向亨利的妻子伊迪丝大献殷勤。接着又找到亨利·阿斯科尼主教,在酒里下毒将其毒死,别人却以为主教酗酒过度。参加女权运动的阿加莎·阿斯科尼一次乘热气球庆祝,路易斯射出一支箭让她摔死。海军军官霍雷肖·阿斯科尼驾驶的军舰与敌舰相撞,两船均沉没,所有人获救,只有霍雷肖誓死与军舰共存亡。军官鲁弗斯·阿斯科尼炫耀自己在南非的战功,一次参加晚宴路易斯在他的鱼子酱里放了炸药,他被炸成碎片。最后他混入爱萨尔雷德·阿斯科尼,第八代夏尔冯特公爵的城堡,一次出外狩猎时将其诱至捕兽夹中,用猎枪将其结果。第九代夏尔冯特公爵、银行家老阿斯科尼·阿斯科尼很快病死,马齐尼成功继承了爵位并与伊迪丝结婚。

西贝拉婚后一至保持着与马齐尼的关系,后来莱昂纳尔因破产而自杀。看到他将与别人结婚,西贝拉妒火中烧诬称马齐尼杀害了莱昂纳尔。马齐尼被判绞刑,他很冷静,在狱中写出自己的自传。西贝拉来见他,说只要他杀了伊迪丝便会提供莱昂纳尔的遗书作证据,马齐尼答应了。最后马齐尼被释放,在监狱门口发现记载有自己罪行的自传还留在狱中……

角色[编辑]

参考[编辑]

外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