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建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任建鋒
公民权 澳大利亞
刑事指控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刑事状况通緝中
奖金港幣一百萬元
通缉者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
通缉开始时间
2023年7月3日

任建峰Kevin Yam)是天主教徒、香港政治人物、律師,曾經擔任香港律師會人權憲制事務委員會委員,前任政治組織法政匯思召集人[1]。他10歲(1986年)隨家人移民澳洲墨爾本,持有澳洲籍,並畢業於墨爾本大學法律系。2001年回流香港,並在港任律師,2022年再度回流澳洲墨爾本。2023年初成為澳洲工黨黨員[2]

2023年7月3日,任建峰、袁弓夷郭鳳儀郭榮鏗許智峯蒙兆達劉祖廸羅冠聰等八名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派人士被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各悬赏100万港币通缉。案情指任建峰在海外多次勾結反華政客及組織,會見外國官員、出席聽證會,要求外國對香港政府的法官和檢控官進行制裁。相關行為涉嫌干犯《港區國安法》第29條下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3]。7月10日,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就任建峰的專業失當行為,向香港律師會作出正式投訴,認為他有違大律師基本操守。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