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士曼管樂合奏團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伊士曼管樂合奏團英文Eastman Wind Ensemble)是著名的美國管樂團,它於1952年由芬奈爾(Frederick Fennell)在伊士曼音樂学院(Eastman School of Music)所創立。它在管樂團普及化獲得了很大的貢獻。

歷史[编辑]

1952年,芬奈爾想出一個新的合奏模式,這就是將典型的管樂團編制轉換到交響樂團管樂編制,將管樂合奏團定義為是每一分部由一位演奏者所擔任的樂團。芬奈爾在1952年5月的集合了將近40位演奏者,組成了伊士曼管樂合奏團。除此之外,也將演出目標放在原創的管樂曲目,而不是從管弦樂團所改編而來的曲目。

在1952年9月20日他舉行了伊士曼管樂合奏團的第一次排練,在1953年2月8日第一次指揮合奏團於伊士曼音樂学院基爾本恩音樂廳(Kilbourn Hall)演出。為了獲得更多演出曲目,芬奈爾寫信給了全世界將近400位作曲家,邀請他們為這個新的合奏團作曲。第一位回應的作曲家是澳洲珀西·格蘭傑(Percy Grainger),接下來是美國文森特·佩斯捷提文森特·佩尔西凯蒂)以及英國佛漢·威廉斯(Ralph Vaughan Williams)。

在1954年及1961年,合奏團分別在芝加哥交響中心卡奈基音樂廳舉行首演。

1978年,伊士曼管樂合奏團首次國際巡迴演出,在亞洲多個國家舉行了超過25場音樂會。

1986年與小號演奏家溫頓·馬沙利斯溫頓·馬沙利斯)合作的專輯《Carnaval》[1],獲得了1987年葛萊美獎-最佳古典音樂演出器樂獨奏類(Grammy Award for Best Instrumental Soloist(s) Performance)的提名。

1990年至2000年間,伊士曼管樂合奏團曾六次出訪日本[2]

2008年,伊士曼管樂合奏團與加拿大銅管合奏團加拿大銅管合奏團)合作錄製《Manhattan Music》唱片。

伊士曼管樂合奏團已首演了超過150首以上的作品,其中也包括作曲家伯納德·蘭特Bernard Rands英语Bernard Rands)以及约瑟夫·施万特纳的作品。

指揮[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Wynton Marsalis - Carnaval CD Album:
  2. ^ Milestones in Wind Ensemble History. [2012-1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30). 

參考書籍[编辑]

  • Berz, William, "What's in a Name?", Tempo, 52 no. 1 (November 1997): 28-29.
  • Fennell, Frederick. The Wind Ensemble. Arkadelphia, Ark.: Delta Publication, 198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