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庇魯斯的奧林匹亞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奧林匹亞絲希臘語:Oλυμπιας , 前三世紀人物),是伊庇魯斯摩羅西亞國王皮洛士的女兒。她後來嫁給她的兄弟亞歷山大二世而成為伊庇魯斯王后。

亚历山大二世于前242年左右逝世[1],奧林匹亞絲於是擔任她的兒子皮洛士二世的攝政。她為了增強實力去對抗埃托利亞同盟的威脅,奧林匹亞絲在前239年以前把自己的女兒佛提雅嫁給馬其頓國王德米特里亞二世,透過這一層同盟,奧林匹亞絲的統治因而穩固。直到皮洛士二世即將成年,奧林匹亞絲正準備把大權歸還給年輕的國王時,皮洛士二世卻突然逝世,王位只好傳給奧林匹亞絲另一個幼子托勒密,奧林匹亞絲只得繼續擔任攝政。當其子托勒密又因故逝世後,奧林匹亞絲承受不了這雙重打擊,過度哀傷去世[2]

來源[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3-10-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14). 
  2. ^ 查士丁, Epitome of Pompeius Trogus, xxliii. 3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