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回耶路撒冷运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传回耶路撒冷运动是20世纪中国基督教新教部分组织宣称得到的异象,目的是要努力传福音给中国周边以佛教印度教伊斯兰教为主要宗教的亚洲国家。传回耶路撒冷运动的目标是差派出传教士沿古老贸易通道丝绸之路,从中国到基督教的发源地地中海地区。

争议[编辑]

自2003年以来,“福音传回耶路撒冷”运动最活跃的宣传者是的生活在海外的中国家庭教会牧师刘振营,也被称为“天上人”。 刘振营四处宣传这一运动,号称要沿着丝绸之路传送至少10万名中国传教士,并在国外募集了大量款项。但刘振营本人是中国教会内很有争议的人物,有牧者说刘振营是骗子,做假见证,打着传福音的名号骗钱。[1][2]也有基督徒质疑这一运动的圣经基础,认为圣经从来没有教导要把福音传回耶路撒冷,而且耶路撒冷和中东始终有基督教存在。

参考文献[编辑]

  1. ^ 关于“天上人”的一封公开信 - Asia Harvest. asiaharvest.org. [2017-0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9-20) (美国英语). 
  2. ^ 「天上人」?還是「中國大騙子」?. www.chinesetheology.com. [2017-0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19). 

外部链接[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