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排放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低排放區(LEZ)和零排放區(ZEZ)是為了改善空氣品質、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等原因,而劃設的特定區域,在該區域中禁止或限制使用特定汙染運具。零排放區內禁止所有內燃機車輛,只允許零排放運具(ZEVs)進入,如純電動車、自行車、全電動公共交通工具。而在低排放區,混合動力車輛和替代燃料車輛也是合法運具。

歐洲[编辑]

在歐洲,為了達到歐盟的空氣品質標準,超過220個城鎮、分布在14個國家,現在已經設置或已經規劃有低排放區[1]。低排放區的具體規定因區而異,適用對象以重型車輛為主,部分適用於柴油車、汽油車。在義大利,摩托車也在低排放區的適用範圍之內。

參考資料[编辑]

  1. ^ Overview of Low Emission Zones. urbanaccessregulations.eu. [2018-06-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04) (英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