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巧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何巧嬋校長於1990年代香港移民潮時的一本兒童文學作品封面,用於安撫小朋友面對移民的不安。

何巧嬋香港兒童文學作家,曾先後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普光學校校長及香港教育大學講師[1]

簡歷[编辑]

何巧嬋

香港教育大學榮譽院士

早年畢業於香港柏立基教育學院,曾移民澳洲,於澳洲悉尼科技大學(UTS)取得文學士(特殊教育),及後再於麥覺理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取得教育碩士。

專注於兒童教育及文學創作,已出版的作品超過180本。

何巧嬋近年的主要作品包括 :《圓轆轆手記》、《彩虹系列》、《單手拍掌》、《木棉樹和吱喳》、《貓咪種魚》、《選舉蟹國王》、《遇上快樂的自己》、《育兒可以這樣好玩》、《學好中文》、《遇上快樂的自己》、《養一個小颱風》(香港兒童文學名家精選)、《兩個半家》、《兩隻看月亮的貓貓》、《明天,回家了》、《七件離家的寶貝》,《閱讀闖三關系列》及 《媽媽,有你真好!》《爸爸, 我是你的小寶貝!》、《弟弟,我要送給你……》、《爺爺總是不一樣》、《嘻哈鳥系列》、《點點故鄉情系列》等。其中《點點故鄉情系列》一套四本:《神奇的虎頭鞋》、《婆婆密語》、《獨一無二的百家被》及《廚房有隻東北虎》榮獲2023年香港出版雙年獎。

近年與聽覺言語治療師方嘉慧一起創立了YouTube 頻道:

《兩個女人一條橋》

推廣正向教育及生活智慧。

參考文獻[编辑]

  1. ^ 特殊學校校長指主流學校難兼顧特殊學生. 2013-07-18 [2014-06-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11) (中文(繁體)).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