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送入學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保送入學
Risky Business
基本资料
导演保羅·布里克曼英语Paul Brickman
监制瓊·艾弗納
史蒂夫·蒂施英语Steve Tisch
编剧保羅·布里克曼
主演
配乐橘夢樂團
摄影布魯斯·蘇提斯英语Bruce Surtees
雷納爾多·維拉羅伯斯英语Reynaldo Villalobos
剪辑理查德·周
制片商格芬電影公司英语The Geffen Film Company
片长99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3年8月5日 (1983-08-05)(United States)
发行商華納兄弟影片
预算$620萬美元
票房$6,350萬美元[1]

保送入學》(英語:Risky Business)是一部1983年美國青春喜劇电影,由保羅·布里克曼編劇和導演,湯姆·克魯斯瑞貝卡·德·莫妮擔任主演。[2] 這部電影包含唯物主義、失去純真、成年資本主義。並以湯姆·克魯斯的生涯突破電影著稱,《保送入學》獲得了評論和商業成功,僅用620萬元的成本就獲得了6,250萬元的票房。湯姆·克魯斯更在這部片後成為全美青少年偶像。

故事大綱[编辑]

叙术美国有一青年异想天开,竟趁家人外出时,找人在家开设特种行业赚外快,最后雖然赚到一大筆錢,但也變成臭名远播。

參考來源[编辑]

  1. ^ Risky Business. Box Office Mojo. [January 18,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April 29, 2020). 
  2. ^ Risky Business (1983) - Paul Brickman. AllMovie. [2018-12-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1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