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鑣 (2018年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保鑣
Lukas
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朱利安·雷克萊英语Julien Leclercq (director)
监制
  • 朱利安·馬頓(Julien Madon
  • 阿努克·布迪丁(Aimée Buidine
  • 朱利安·雷克萊
  • 傑若米·蓋茲(Jérémie Guez
编剧傑若米·蓋茲
主演
摄影羅布萊希特·艾瓦爾特荷兰语Robrecht Heyvaert
剪辑班傑明·柯汀斯(Benjamin Courtines
制片商
  • Rodin Entertainment
  • Umedia
  • 10.80 Films
  • C8 Films
  • Proximus
  • RTBF
片长94分鐘
产地
  • 法國
  • 比利時
语言法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8年8月22日 (2018-08-22)(法國)
  • 2018年9月22日 (2018-09-22)奇幻影展
  • 2019年1月11日 (2019-01-11)(美國)
发行商
票房42萬美元[1]
各地片名
臺灣保鑣

保鑣》(法語:Lukas,英語:The Bouncer)是一部2018年法國動作驚悚片,由朱利安·雷克萊英语Julien Leclercq (director)執導,傑若米·蓋茲(Jérémie Guez)撰寫劇本,主演包括尚-克勞德·范·達美山米·布亞拉英语Sami Bouajila斯維娃·阿爾維蒂法语Sveva Alviti山姆·羅維科英语Sam Louwyck[2]。故事描述一名保鑣因過失而害死了客戶,為了不坐牢,他和警方達成協議,獨自滲透到一個涉嫌印製假幣的犯罪組織中。該片2018年8月22日法國上映,2019年1月11日美國有限上映

劇情[编辑]

保鑣盧卡斯在南非失去妻子後,他帶著自己8歲的女兒莎拉回到比利時居住,並為了維持穩定的收入而盧卡斯在夜店擔任保鑣。某夜,盧卡斯失手讓一名鬧事的客人死去,這可能會使他入獄,而他的女兒則將會被送到寄養家庭。在盧卡斯到一間脫衣舞孃俱樂部工作後,他被警察澤魯阿勒要求滲透到一個涉嫌印製假幣的犯罪組織中,這也是盧卡斯現在正在上班的俱樂部的老闆楊·德克斯。不情願的盧卡斯為此開始一邊工作一邊幫澤魯阿勒提供情報,同時他也認識了幫德克斯印鈔的麗莎·扎凱利尼。

某日,德克斯和同夥海爾特將莎拉當作人質,以逼迫盧卡斯協助綁架荷蘭化學家,來項交易者換取印假鈔用的流水號。盧卡斯獨自抓到了人,並從麗莎那接到了莎拉。為了獲取更多情報,盧卡斯自願繼續與德克斯合作進行犯罪活動。在某停車場,盧卡斯、海爾特和麗莎與他人進行交易,當盧卡斯將化學家交給對方時,趁機襲擊對方,故佈作成對方黑吃黑的情況,而讓雙方展開一場飛車追逐。最後,盧卡斯和麗莎成功脫身,但海爾特則中槍身亡。

為了到外地去印鈔,莎拉被寄放在朋友奧瑪家中。盧卡斯到飯店去接麗莎時,對方陷入了悲傷和崩潰,主要擔心踏上犯罪道路的自己會落得像海爾特一樣的下場。之後,盧卡斯將麗莎倉庫的位置透露給警方,而使她被逮捕;盧卡斯在警局面對知道他是臥底的麗莎時,他表示想到保護她並同意一起離開。得知警方查到自己的德克斯殺了自己的中間人,並懷疑和自己交易的荷蘭人出賣了他,而盧卡斯則還未被懷疑。

在印刷倉庫,麗莎成功印出了假鈔,並在打算離開時,澤魯阿勒帶人突襲。當德克斯發現盧卡斯是叛徒時,他突然對盧卡斯的腹部開槍而使他受傷倒地。未料,澤魯阿勒的真面目竟然是個企圖侵占假鈔的骯髒警察,澤魯阿勒相繼將德克斯與麗莎殺死,並和同夥帶走在場的假鈔。當澤魯阿勒正要殺了還活著的盧卡斯時,卻被對方反殺,而盧卡斯也殺了剩餘的同夥。受傷的盧卡斯在車上致電給女兒,表示自己將要回家。當他閉上了眼睛一段時間後,車子被發動。

演員[编辑]

發行[编辑]

《保鑣》2018年8月22日法國上映[3]。2018年9月22日,該片在奇幻影展上放映[4]。2019年1月11日在美國有限上映[5]。在德國2018年12月6日以DVD首映的方式發行。

參考資料[编辑]

  1. ^ Lukas (2018) – Financial Information. The Numbers. [2019-01-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16). 
  2. ^ Lukas (2018). ČSFD.cz. [2019-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16). 
  3. ^ The Bouncer (2018) - uniFrance Films. UniFrance. [2019-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19). 
  4. ^ The Bouncer. Fantastic Fest. [2019-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12). 
  5. ^ The Bouncer Trailer (2019). Trailer Addict. [2019-0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1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