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想朋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Caliban has a conversation with his imaginary friends in Folger Theatre's production of Shakespeare's The Tempest.

假想朋友(英文:Imaginary friend)也稱為假裝朋友、隱形朋友或虛構朋友,是一種心理社會現象,其友誼或其他人際關係發生在想像中,而不是外部物理的現實世界中。儘管對於創作者來說,他們看起來很真實,但是孩子們通常都知道,他們的想像中的朋友不是真實的。[1]據信,最初針對假想朋友的研究是在1890年代進行的。[2]對於兒童假想朋友的出現和成長相關的訊息很少。然而,克勞森和帕斯曼(Klausen and Passman(2007))報告說,假想的朋友最初被描述為超自然生物靈魂,被認為可以將人們與他們的前世聯繫起來。[3]歷史早期的成年人擁有家庭神和守護天使之類的實體,還有充當虛構伴侶的繆斯女神,為創作工作提供舒適,指導和靈感。[3]最終,想像中的同伴現像傳給了孩子們。兒童開始與虛構的朋友交往的時代是未知的,但這種現像有可能出現在19世紀中葉,當時人們強調將童年作為遊戲和想像的重要時間。[3]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Taylor, M. (1999) Imaginary Companions and the Children Who Create Them. New York: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 ^ Klausen, Espen; Richard H. Passman. Pretend companions (imaginary playmates): the emergence of a field. Journal of Genetic Psychology. December 2006, 167 (4): 349–364 [9 November 2011]. PMID 17645227. doi:10.3200/gntp.167.4.349-364. Gale Document Number: GALE|A166239640. 
  3. ^ 3.0 3.1 3.2 Klausen, E.; Passman, R. H. Pretend companions (imaginary playmates): The emergence of a field. The Journal of Genetic Psychology. 2007, 167 (4): 349–364. PMID 17645227. doi:10.3200/gntp.167.4.349-364. 

延伸閱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