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催化水分解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光催化水分解(英語:photocatalytic water splitting)是在光化學電池中進行光催化人工光合作用過程,以人造或自然分解氫氣氧氣。理論上,僅需要光能(光子)、水和觸媒等。這個主題是許多研究的重點,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技術可以商業化[1]

隨著公眾對全球暖化認識的提高,氫燃料(一種清潔燃燒的燃料)生產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人們正在研究諸如光催化水分解等方法來生產氫氣水分解利用水是一種廉價的可再生資源,因此具有特殊的前景。光催化水分解具有使用觸媒和陽光從水中產生氫的簡便性。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Chu, Sheng; Li, Wei; Hamann, Thomas; Shih, Ishiang; Wang, Dunwei; Mi, Zetian. Roadmap on solar water splitting: current status and future prospects. Nano Futures. 2017, 1 (2): 022001. Bibcode:2017NanoF...1b2001C. doi:10.1088/2399-1984/aa88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