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淚X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hining Tears X Wind

シャイニング・ティアーズ・クロス・ウィンド
電視動畫:Shining Tears X Wind
原作 世嘉
導演 渡邊浩
劇本統籌 世嘉
編劇 まさきひろ
人物原案 Tony
人物設定 江森真理子番由紀子
音樂 羽岡佳
動畫製作 STUDIO DEEN
製作 世嘉
播放電視台 參考下記播放電視台
播放期間 2007年4月6日—6月29日
話數 全13話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光明之淚×風》自2007年4月6日於千葉電視台播放。故事內容講述《光明之淚》與《光明之風》之間的交差,兩個遊戲中的人物均有出現在動畫內。

故事簡介[编辑]

不思議的風吹翻了書的頁數,不應綻放的古木櫻花開花的那一天,通往異世界的門打開了。尋找著與自己失散了的朋友的蒼真,進入了一個居住著獸人和有怪獸在四處徘徊的奇幻世界。

在這個世界,蒼真得到可以知道對方思想的「心劍」,成為了一個「心劍士」而且得到力量。不過,這個傳說中的心劍士身處的世界,有三個不同的國家,而獸人就是其中一個。不知不覺中,蒼真也跌入了這場充滿陰謀旋渦的國家領土的糾紛和戰亂中。必須緊緊握著手中的「心劍」,在戰場中奮戰。

但是,蒼真在戰場與敵國的心劍士相遇了,那是熟悉的身影,正是找尋已久的摯友。握著能知道對方心思的劍的少年們,描寫出一個觸動人心的物語。

登場人物[编辑]

主要人物[编辑]

秋月蒼真秋月 蒼真保志总一朗
本作的主人公。圣鲁米纳斯学园3年级学生,体育万能,打架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流派而十分强大。
周围总是围绕着许多女生,表面上看上去是个轻薄的人,实际上是个笨拙的一直暗恋着吴羽的家伙,可是却不知道怎么传达自己的心意。
领导能力很强,在队伍中担任组织者。前期的心剑对象为吴羽。后期为同行的5人。究极心剑(圣杯)在雾谷魁斗心中。
最终在拯救了世界后,用究极心剑打开了通往自己世界的通道,但在传送之际,顿悟自己喜欢的其实是瑪歐(MAO),为了真麻依然留在了异世界。
吴羽冬華吳羽 冬華,聲:堀江由衣
圣鲁米纳斯学园高中部3年级学生,是苍真暗恋的学校的偶像,對霧谷有好感。
待人和蔼可亲,对任何人都是十分的温柔,对于不讲理的事情会毅然的拒绝,实际上是属于一生气就会变得十分恐怖的类型。
因为家里是神社,而她自己也是巫女的关系,所以对于咒符和弓道都很有心得。前期是苍真的心剑对象。
霧谷魁斗霧谷 魁斗,聲:石田彰
圣鲁米纳斯学园高中3年级学生,苍真的好朋友,虽然不是学生会的正式成员,但因为椎名和苍真的关系,总是随意出入着学生会室。
有点死心眼的家伙,所以有时候很难发挥出自己的潜在能力。周围的人总是为这感到担心,特别是椎名。心剑对象为椎名。究极心剑(圣杯)在泽克蒂心中。
椎名夏音椎名 夏音,聲:水樹奈奈
圣鲁米纳斯学园高中3年级学生。住在雾谷家的边上,是雾谷的青梅竹马,与苍真一直是斗嘴的伙伴。是光明之刃主角雷吉的姐姐。
活力十足,面对什么事都是一口气向前进的性格。实际上对于苍真来说,这是他最顾虑的存在。身为击剑部主将,击剑的本领非常高超。是雾谷的心剑对象。
西園寺春人西園寺 春人,聲:置鮎龍太郎
圣鲁米纳斯学园高中3年级学生。西园寺财团的年轻继承人,文武双全的温柔的完美主义者。
为了自己坚信的正义而前进时会比谁都强大。就是他察觉到了雾谷潜在的能力,但雾谷本人并不知道这种潜在的能力,为了雾谷他制定了许多特别的课程。
心剑对象为蛭田。究极心剑(圣杯)在善良面的蛭田丽亚心中。
蛭田麗亞蛭田 麗亜,聲:佐久間紅美
圣鲁米纳斯学园高中2年级学生,性格老实的天才少女。总是在科学部搞一些奇怪的发明而给周围的人造成困扰。
对学生会长有着特别的思念,是学生会里面的小后辈。是西园寺的心仪对象。

配音員[编辑]

主題曲[编辑]

  • 片頭曲:Shining tears
作詞:近藤ナツコ / 作曲・編曲:たかはしごう
歌:保志總一朗
  • 片尾曲:光之輪廓(光のシルエット
作詞:国分友里惠 / 作曲・編曲:岩本正樹
歌:保志總一朗

各話列表[编辑]

話数 標題 劇本 演出 作畫監督
EPISODE 1 現代×異世界 わたなべひろし 渡辺正樹 江森真理子
番由紀子
EPISODE 2 心×剣 藤原良二 神保昌登 胡陽樹
EPISODE 3 友×恋 中山岳洋 岡嶋国敏 波風立流
EPISODE 4 使命×仲間 渡辺正樹 南伸一郎
EPISODE 5 妖精×妖精 名村英敏 濱崎義浩 丸藤広貴
EPISODE 6 熱砂×氷雪 中山ひばり 吉田俊司 門智昭
金順淵
EPISODE 7 風×涙 藤原良二 神保昌登 萩原弘光
胡陽樹
EPISODE 8 白騎士×零 小滝礼 岡嶋国敏 番由紀子
岩岡優子
EPISODE 9 絶望×希望 渡辺正樹 南伸一郎
EPISODE 10 再会×絆 藤原良二 神保昌登 門智昭
EPISODE 11 精霊×魔女 名村英敏 和田卓也
EPISODE 12 光×闇 藤原良二 吉田俊司 萩原弘光
胡陽樹
EPISODE 13 世界×心 渡辺正樹 江森真理子
番由紀子

播放電視台[编辑]

播映區域 電視台 播映期間 播映時間(UTC+9) 所屬聯播網
東京都 東京都會電視台 2007年4月6日~2007年6月29日 每周五 25時30分~26時00分 獨立UHF放送局
千葉縣 千葉電視台 2007年4月7日~2007年6月30日 每周六 25時35分~26時05分
神奈川縣 神奈川電視台 每周六 26時30分~27時00分
埼玉縣 埼玉電視台 2007年4月9日~2007年7月2日 每周一 26時00分~26時30分
京都府 京都放送 2007年4月10日~2007年7月3日 每周二 25時30分~26時00分
兵庫縣 SUN電視台 每周二 26時10分~26時40分
廣島縣 廣島HOME電視台 每周二 26時16分~26時46分 ANN系列
中京廣域圈 名古屋電視台 2007年4月11日~2007年7月4日 每周三 27時08分~27時38分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