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維三世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克洛維三世
Clovis III
奧斯特拉西亚國王
克洛维三世
奧斯特拉西亚國王
統治675年10月—676年
前任希尔德里克二世
繼任达戈贝尔特二世
出生670年
逝世676年(5—6歲)
配偶
子嗣
王朝墨洛温王朝
父親克洛泰尔三世
母親未知
宗教信仰天主教

克洛維三世,(法語:Clovis III拉丁語Chlodovechus III;670年—676年),自675年10月起為法兰克人墨洛温王朝奧斯特拉西亞國王(675年10月-676年)。

生平[编辑]

克洛維三世可能是提烏德里克三世克洛維二世的兒子,而奧斯特拉西亞貴族則宣稱他是克洛泰爾三世的私生子[1]。675年,當希爾德里克二世被弒殺後,前任紐斯特里亞宮相爾奇諾爾德英语Erchinoald的兒子萊德西斯英语Leudesius的黨派在紐斯特里亞得勢,提烏德里克三世亦逃出囚禁的修道院,再次成為紐斯特里亞和勃艮第國王,由萊德西斯為宮相。

另一方面,奧斯特拉西亞貴族將克洛維三世放上奧斯特拉西亞王位以對抗由奧斯特拉西亞宮相胡夫爾德英语Wulfoald支持的達格貝爾特二世。此時,前任紐斯特里亞宮相伊布漢英语Ebroin從監禁的修道院逃出來,加入克洛維三世的黨派,並希望利用克洛維三世此王位申索者不單與胡夫爾德對立並與希望廢黜提烏德里克三世及除去赫斯塔的丕平。最後他在克洛維三世仍然可以做回紐斯特里亞宮相,並處決了他的政敵萊德西斯英语Leudesius及歐坦主教聖萊奧德加爾英语Leodegar

死亡[编辑]

克洛維三世在以喝采方式立為王後不久就死了,期間他從沒依個人意志行使任何權力,只是一個傀儡,有時不被視作墨洛溫王朝的君主。

家庭[编辑]

父親是克洛泰爾三世,而未知母親是何人。他因为年幼而崩,所以没有后代,导致他那边的支系就此断绝。

參考文献[编辑]

  1. ^ The Oxford Merovingian Page. [2005-05-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5-05-26). 
克洛維三世
出生于:670年逝世於:676年
前任者:
希爾德里克二世
奧斯特拉西亚國王
675年10月—676年
繼任者:
达格贝尔特二世